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黔西南与朗玛信息合作共同打造建设互联网医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继朗玛信息与贵阳医管集团合作共同打造互联网医院之后,又一互联网医疗项目落户贵州。昨日,黔西南州人民政府、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签署了《互联网医院建设合作框架协议》, 这意味着今年上半年,互联网医院将在黔西南州与广大市民见面。

优质医疗资源到农村

协议内容显示,互联网医院作为医疗服务和健康管理的创新平台,以三甲和二甲综合医院为核心,以社区(乡镇)医院、村卫生计生服务室、实体药店等便民场所为就诊点,使得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成为互联网医院的自然延伸,形成以“三甲(二甲)医院+社区服务中心+村卫生计生服务室”的多层次医疗服务结构。

“优质医疗资源大多都集中在城市,农村老百姓看病比较难,路程也相对较远,互联网医院建成后,优质医疗资源会逐渐下沉,这样就方便了,看病不用跑远路。 ”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互联网医院将是居民首诊和分诊的最佳入口,可以汇聚大量用户,有效推动分级诊疗体系的建设,满足基层群众卫生服务需求。

同时,互联网医院也能快速实现功能丰富化,打造集健康大数据收集、分析,健康教育、健康管理与疾病预防,网上诊疗、康复为一体,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全新“O2O”诊疗模式,患者将获得平时很难接触到的珍贵医疗资源。

据悉,本次三方合作,将整合黔西南州内外的优质医疗资源服务于全州人民,从而助推医改,破解基层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医疗难题,为黔西南人民提供优质、便捷的健康管理与医疗服务,提升区域内医疗服务的整体水平,提高医疗资源的使用效率。

分三个阶段打造互联网医院

据王伟介绍,黔西南互联网医院将通过三个阶段建设完成。第一阶段:今年上半年与搭建贵阳互联网医院同步,通过搭建黔西南州医疗体系平台,初步整合黔西南州全州的医疗资源下沉到村级医疗服务站铺设终端,实现网络问诊的核心功能。

第二阶段:计划在今年年底增加终端铺设,并配备便携式检测设备,丰富终端医疗服务范围,推进多点执业。 “便携式设备包括智能血糖仪、智能血压计、智能手环、智能水杯、智能秤等。 ”王伟说。

“大健康产业包括五个方面的内容,一个是慢病健康管理、二是看病诊疗,三是术后康复,第四个方面是医学养老,最后就是药品的流通和销售,这不是一个一蹴而就的过程,目前也没有前路可循。 ”王伟说,在第三阶段,将完成建设集健康大数据收集、分析,健康教育、健康管理与疾病预防、网上诊疗、康复、养老照护为一体的医疗服务与协同平台。

“黔西南州的互联网医院与贵阳市互联网医院不是各自孤立的,在兴义把不准的病例,可以转诊到贵阳,同样可以享受全国、乃至全球的优良医疗资源。 ”

王伟希望在贵阳和黔西南州试点成功之后,争取两年之内,互联网医院可以与全省所有医院合作,把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互联网医疗产品和服务带给大家。

王伟说,朗玛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及云计算技术,有机结合世界最前沿的医疗及智能穿戴技术,再造医疗诊疗服务流程,重组医疗资源,科学搭建健康管理的新型体系,让更多的人享受高效、优质、便捷的诊疗服务。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