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省首个分散式风电项目已建成并投产发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贵州首个分散式风电项目——中广核龙里上坝风电场35千伏开关站日前建成投产。从3月21日正式并网发电起,到4月8日,该项目累计发电20多万千瓦时。

上坝风电场总投资1.6亿元,共布置10台单机容量为2兆瓦的风电机组,装机规模为20兆瓦,年平均发电量约370万度。与燃煤电厂相比,项目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19万吨,同时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83万吨。

据悉,我省分散式接入风电预计开发规模为120万千瓦,分90个项目,分布在全省9个市州。

分散式接入风电项目是指位于负荷中心附近,不以大规模远距离输送电力为目的,所产生电力就近接入当地电网进行消纳的风电项目。贵州省能源局副局长李奕樯表示,高原风资源一般都处于山顶上的平台,但在贵州,平台面积小的地方很多,不适合大规模建设风电场,更适合分散式接入风电,从经济效益看,只要送出的线路建设在10公里以内,成本都在可控范围,因此分散式接入风电在贵州的发展空间潜力较大。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风电项目 分散式 风电机组 接入 投产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