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网络体系覆盖88个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 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食品安全”。记者从省疾病控制中心获悉,我省已建成覆盖全省88个县的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网络体系,提高了食品安全隐患的早期识别、预警与防控能力。

据了解,我省自2010年在全省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全面展开食品中化学污染物及有害因素监测、食品中微生物及其致病因子监测、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截止2014年,全省已建立以省疾控中心和9个市(州)疾控中心为主、88个县(市、区)疾控中心为辅的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网络体系。省疾控中心卫生监测检验所的专家介绍,经监测,目前我省食品安全风险较低。但在夏秋季要警惕野生毒菌,千万不要采食不认识的野生菌。

省疾控中心健教所副所长何琳特别提醒,加强食品安全应注重5个要点:保持清洁、生熟分开、烧熟煮透、在安全的温度下保存食物、使用安全的水和食物原料。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