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泉挖出“冬虫夏草”?村民纷纷进山寻“宝”

多彩贵州网——贵州商报易盛武 高荣华 2015-04-09 09:37: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泉挖出“冬虫夏草”?村民纷纷进山寻“宝”

福泉挖出“冬虫夏草”?村民纷纷进山寻“宝”

多彩贵州网讯近几天,来自凯里市、黄平县及福泉市的上百人,聚集在福泉市牛场镇三江村马场河村民组天麻坪山丛林中,寻找采挖疑似野生冬虫夏草,这里的“虫草”每根卖到了100元以上。

据了解,4月5日清明节当天,家住三江村马场河大寨组的张小娟得到一位朋友送给她的一根冬虫夏草,她一看,说我们天麻坪山中就有。4月6日,街上组的王华桥同妻子在黄鳝塘山坡上采挖到两根“虫草”,朋友看了以后认为就是冬虫夏草。4月7日,王华桥到大寨组天麻坪山中寻找采挖“虫草”,这一天他挖得“虫草”50余根。消息一传开,引来谷汪乡周边村民纷纷前往天麻坪山等地寻找“虫草”。

据王华桥介绍,近几天来,来自凯里、黄平等县及周边上百人在天麻坪、打田冲、黄鳝塘、吴家大山等地山林中采挖“虫草”。家住天麻坪山旁的王桥林告诉记者,他家的烤烟地都被这些外来挖“虫草”的人趟出了好几条小路。

4月8日,街上组45岁的村民董某和村民们到打田冲化高林坡寻找“虫草”,一个上午采到20根。她高兴地对记者说,昨天下午两点,黄平县的一个老板出价要跟她购买,大根的每根出价150元,小根的出价到100到120元。被她拒绝了,她采挖到的“虫草”不卖,留着自家泡酒用。

王华桥说,最初那两天,“虫草”每根最高卖到10元,到了昨天,突然涨价到100元以上。现在马场河村的山坡丛林中,处处是村民在寻找“虫草”。上百人带着干粮、饼干、面包、矿泉水、棉衣、雨衣和帐蓬吃住在丛林中,不停寻找。一些从外地前来的老板则在马场河街上等候收购新鲜的“虫草”。

资料显示,冬虫夏草一般生长在海拔超过4000米或在5000米以上的雪线地带。而福泉市牛场镇三江村马场河村民组山坡平均海拔1100多米,这里生长的这些“宝”,有人说是冬虫夏草,也有人说是亚香棒虫草。究竟是什么,还有待核实。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虫草 冬虫夏草 进山 烤烟地 天麻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