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城乡居民低保每人每月提高20元 约230万人受益

山西日报杨文 2015-04-09 09:29: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8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我省提高了城乡低保保障标准。根据省民政厅、省财政厅下发的通知,全省城市、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每人每月统一提高20元。该办法从今年1月1日算起。

提高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是党和政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关心困难群众的重要举措。目前,我省约有230余万城乡困难群众纳入低保范围,城乡低保标准逐年提高,2014年我省城乡低保标准每人每月分别提高了28元、25元,达到379元、206元。

今年《关于提高城乡低保保障标准的通知》要求,各地要将提标政策落到实处,结合省政府目标责任制考核指标、以及当地经济发展水平和城乡居民收入水平等情况,科学合理制定保障标准。同时,要严格认定救助对象,确保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保障范围。各级财政部门要积极筹措资金,确保提标补助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保障对象手中。(记者杨文)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