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5年投资85亿元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

山西日报张云 2015-04-09 09:29: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李小鹏主持研究部署扩大投资、改善城市人居环境、金融改革发展和贫困地区义务教育等工作

4月8日上午,省长李小鹏主持召开省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扩大投资、改善城市人居环境、促进金融改革发展和推进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高建民,省委常委、副省长付建华,副省长张建欣、郭迎光、王一新、张复明、刘杰,省政府秘书长廉毅敏参加。

会议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要求各级各部门加大工作力度,落实“四个一批”,促进投资增长。要精心组织、强化措施,抓紧开工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迅速持续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要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加大项目前期工作力度,再争取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务实高效、强化合作,加强与兄弟省市和国家有关单位的对接联系,在工业、能源、农业、旅游、交通运输、科技研发等领域,再签约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扩大开放、推介项目,面向中央企业、国际知名大企业和重点金融机构,再招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用项目建设带动投资增长、稳定经济增长、促进转型发展、保障改善民生。

会议认为,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是党中央、国务院的明确要求,是广大人民群众的迫切愿望,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对保障改善民生、拉动当前投资增长和促进长远转型发展意义重大。近年来,我省大力推进城市建设发展,城市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明显改善,但交通拥堵、环境污染和城中村脏乱差等问题仍然突出,居民居住条件、城市公共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仍待提高,改善城市人居环境的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要紧紧围绕“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方针政策,按照我省推进转型综改试验区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总体部署,全面改善城市人居环境。要坚持规划引领、人民为本、统筹协调、突出重点、建管并重和绿色低碳的原则,大力实施设施提升、城市安居、城中村改造和环境提质四大工程,加快建设设施配套、功能完善、环境优美、管理先进、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城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规划引领,落实支持政策,鼓励社会参与,严格监督考核,确保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会议原则通过山西省改善城市人居环境规划纲要(2015-2017年)和2015年行动计划,要求修改完善、按程序审批后下发执行。

会议强调,要针对当前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坚持发挥市场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原则,采取有力措施,改善金融服务,促进实体经济更好更快发展。会议通过关于设立我省企业资金链应急周转保障资金的报告、省资产管理公司组建方案和促进融资担保行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决定设立我省企业资金链应急周转保障资金,首期由省财政安排3.3亿元引导资金,专项支持基本面良好、资金暂时困难、银行有意续贷支持的企业融资;筹建山西省资产管理公司,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处置地方金融机构不良资产,促进地方金融机构改革发展;

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融资担保行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和我省实施意见,切实提升融资担保行业发展水平,更好服务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实施“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必然要求,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坚决阻止贫困现象代际传递的重大举措,也是落实国家有关部委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会议原则通过我省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项目规划(2014-2018年),要求修改完善后下发实施。决定5年投资85亿元,全面改善全省98个县(市、区)义务教育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省政府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同出资设立煤基低碳联合基金事项。 (记者张云)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