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政策性农业保险加码 山西首将旱灾列入保障范围

山西日报张巨峰 2015-04-09 09:29: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旱灾首次被纳入保障范围

本报讯 (记者张巨峰实习生宋娟)时近农历三月,在全省大范围春耕春播到来之际,保险业为农业再送福利。4月8日,山西保监局发布消息称,省财政厅、省农业厅、省林业厅、省气象局和山西保监局已于近日下发文件,出台多条新政为政策性农业保险加码。具体政策利好包括增加承保机构、首次将旱灾等纳入保障范围等。

山西保监局新闻发言人介绍,为增强政策性农业保险承保能力,从2015年起,我省将中煤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加入省级政策性农业保险承保机构。这样,省级政策性农业保险承保机构数量将达到3家,分别是中煤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山西省分公司、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公司山西省分公司。这些保险机构将承办我省小麦、玉米、能繁母猪、奶牛等省级政策性农业保险的种植业和养殖业保险业务。

值得关注的是,旱灾,这一山西农业生产中频繁发生的自然灾害,今年将首次在我省列入保险保障范围。据介绍,今年起,在保险金额、费率保持不变的基础上,旱灾、地震等自然灾害,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意外事故,以及病虫草鼠害等将被纳入政策性和植业保险保障范围。与此同时,从今年起,我省还将在临汾、晋中和忻州3市各选1个县(市、区)与中煤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在传统保险责任的基础上,开展玉米、小麦种植业干旱气象指数综合保险试点。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