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连至庄河6333次短途绿皮车今起暂时停运

大连晚报唐枫 2015-04-09 09:21: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连至庄河6333次短途绿皮车今起暂时停运

本报讯 4月8日5点42分,“大连至庄河”的6333次短途列车发出了最后一班车。记者了解到,这趟能够承载800名旅客的列车昨天运送了201人,不少旅客是专门购买车票来体验最后一趟绿皮车的。据悉,受丹大快速铁路建设施工影响,这趟列车将从今天起暂时停运。

昨日5点左右,在大连火车站3号检票口前,有50名旅客等候乘坐6333次列车。由于途经14座小站,加上票价低廉,这趟列车是不少通勤旅客的最佳选择。然而,受丹大快速铁路建设施工影响,这趟列车从4月9日起暂时停运。市民往返于大连与庄河之间,近期只能乘坐长途客车。

据了解,6333次列车是大连客运段的最后一列绿皮车。虽然此次只是暂时停运,而非“取消”,但随着丹大快速铁路投入运营,绿皮车几乎回归无望。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大连客运段的多数线路都是绿皮车。车身墨绿、白色标牌、黄色带涂装的列车曾是中国铁路的代表性形象。

随着6333次列车的暂时停运,周水子和南关岭火车站也将暂停客运业务。预计今年年底丹大快速铁路开通后,大连至庄河乘坐火车40分钟即可到达。

相关新闻

东北特钢通勤列车今起暂时停运

文/首席记者万恒实习生廖奕萍

对于在东北特钢工作的2000多名工人而言,每天对开3班,从周水子前往登沙河东北特钢厂区的通勤列车,是他们心中每日往来、风雨无阻的“东特号”。从2011年5月至今,“东特号”已经在线路上运营了近4年。但受铁路建设影响,从今日起,“东特号”将暂停运营。

“东特号”今日起暂时停运

昨日是东北特钢号列车的最后一次线路运营。当坐进宽敞明亮的车厢时,工人赵师傅有点依依不舍。“坐了好几年,这是最后一回乘车了。”他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东北特钢大连基地位于登沙河临港工业区内,而众多工作人员居住在市内。大巴班车通勤方式路程远、费用高、安全隐患多,遇到恶劣天气上下班时间也难以得到保障。为此,临港工业区管委会专门为东北特钢配套建设了货运专用的铁路线路后,又联系开通了专门为东北特钢定制的东北特钢号客运列车,专门供工人们通勤。

工人们告诉记者,这趟列车运行于周水子火车站和临港工业区内的东北特钢新厂区。“每天对开3班列车。”赵师傅说。一位工人昨日告诉记者,大家都对这列“东特号”有了很深的感情,“每个工作日,它天天和我们相伴。明天起就要暂时停运了。”

厂方安排了替代运输工具

不过从今日开始,“东特号”将暂时离开站台和铁道。“除了不舍,我们还为将来的通勤路程担忧。”赵师傅说,初步估计列车停运首日,可能会有800多人赶到金家街快轨站乘坐快轨通勤。“估计对于快轨交通也会形成一定压力。”

昨日,记者就此事联系上了东北特钢物流综合科的于世全科长。于科长证实,9日起东北特钢号确实将暂停运营。“这主要是受丹大快速铁路建设施工影响,何时能够恢复运行,今后是否能恢复运行,暂时都不清楚。”

不过于科长表示,厂方已经切实考虑到了工作人员通勤的困难。“除了正常安排大巴车通勤之外,我们还在金石滩快轨终点站安排了到厂区的摆渡大巴车。确保工人们正点上下班。”于科长表示。

(线索费:祝先生 50元+精美礼品一份)

“东特号”

每天6时45分,第一班列车会从周水子出发,将早班工人准点送进厂区。

第二天凌晨1时10分,末班列车会陪伴着一身疲劳的夜班工人从厂区返回市内,回到温暖的家。

全程列车运行65分钟,定员2000多人,可以说是风雨无阻。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东特号 绿皮车 大连火车站 庄河 快速铁路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