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市委巡视名单:201个局级单位全覆盖

京华时报孙乾 2015-04-09 09:07: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昨天从权威渠道获悉,北京市委巡视名单已将全市201个区县局级单位全部纳入其中。今年,16个区县和市管国有企业、金融企业两个领域,将被全部巡视一遍。

可查领导干部报告个人事项

北京此次全覆盖式的巡视将采用多种新举措,如巡视组可以商请有关部门予以协助,有针对性地询问“双规”和在押人员,抽查核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可以结合巡视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借助审计等部门的政策咨询和技术支持;可以通过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审计、信访、法检等相关部门,了解掌握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和选人用人等方面的反映和举报。

其中,领导干部应该报告的个人有关事项包括本人婚姻的变化情况;本人持有因私出国(境)证件的情况;本人因私出国(境)的情况;子女与外国人、无国籍人通婚的情况;子女与港澳以及台湾居民通婚的情况;配偶、子女移居国(境)外的情况;配偶、子女从业情况,包括在国(境)外从业的情况和职务情况;配偶子女被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的情况,共计8项内容。

分常规巡视和专项巡视两种

据了解,北京市委巡视名单已将全市201个区县局级单位全部纳入其中。今年,全市16个区县和市管国有企业、金融企业两个领域,将被全部巡视一遍。

与中央巡视组巡视方式相似,北京巡视也将分为常规巡视和专项巡视两种。市委巡视办将16个区县和掌握人、财、物等行政审批权的市属委办局列为常规巡视对象,一届之内至少巡视一遍。

专项巡视主要针对特定事项或问题开展,不受对象类别、巡视批次和条块级别等限制。专项巡视要害在“专”,可以针对全覆盖范围内的区县、部门或企事业单位的一件事、一个人、一个下属单位、一个工程项目、一笔专项经费,采取小队伍、多批次、高频率等方式开展巡视。也可以将同一领域、同一行业、同一性质的单位合并巡视,集中发现倾向性、规律性问题。

巡视之前,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审计局、法检等部门将提供需要巡视的单位和问题清单,由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筛选、分类,确保专项巡视的针对性和指向性。巡视组对此研判并进驻巡视单位后,将重点关注专项问题,锁定关键人、盯住关键事,制定具体方案。

巡视完毕后可进行回查巡视

巡视完毕后,巡视组还可能对已巡视过的区县或部门,适时进行回查巡视,一方面督促落实整改责任,另一方面对新的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

去年,北京市委6个巡视组共巡视了18个单位,并于近日启动今年首轮巡视。记者注意到,从今年提出的巡视目标来看,市委巡视组的数量和巡视密度很有可能较上年有较大变化。据了解,北京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根据各区县、部门实际情况研究确定巡视力量、时间和方式,制定巡视计划。

释疑1

局级单位都有哪些

1.市委部门、市人大机关、市政协机关(35个)

2.市政府工作部门及直属机构(74个)

3.市级法院、检察院、群团、教育系统(57个)

4.区县(16个)

5.市属企业事业单位(19个)

释疑2

巡视工作重点是啥

1.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强化对主要负责人的监督;

2.聚焦十八大后依然不收敛不收手的人和问题;

3.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被提拔使用的重点人;

4.重点发现在党的领导、从严治党、作风建设、落实主体责任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5.发现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工作纪律,以及腐败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京华时报记者 孙乾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市委组织部 局级 领导干部 双规 从严治党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