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201家单位纳入巡视范围 将询问在押人员

北青网李泽伟 2015-04-09 09:07: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李泽伟)本市日前刚启动了年内第一轮巡视,六个巡视组分别进驻首钢等五家大型国企和怀柔区,拉开了本年的巡视大幕。据了解,全市201个区县局级单位已全部纳入市委巡视名单。今年,北京16区县和市管国有企业、金融企业两个领域,将被全部巡视一遍。巡视组还可以根据需要查看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询问“两规”和在押人员等。

本市年内第一轮巡视日前启动,五个巡视组分别进驻首钢、首创、首旅、北京建工和北京公共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开展专项巡视,另一个巡视组进驻怀柔区开展常规巡视。据了解,全市201个区县局级单位已全部纳入市委巡视名单,包括市委部门、市人大机关、市政协机关35个,市政府工作部门及直属机构74个,市级法院、检察院、群团、教育系统57个,区县16个,市属企业事业单位19个。

和中央巡视组的制度设置相仿,本市巡视也将分为常规巡视和专项巡视两种。据了解,市委巡视办将16个区县和掌握人、财、物等行政审批权的市属委办局列为常规巡视对象,一届之内至少巡视一遍。专项巡视则主要针对特定事项或问题开展巡视,不受对象类别、巡视批次和条块级别等限制。根据今年设定的巡视目标,巡视组的工作密度可能会有所变化。

本次巡视不仅实现全覆盖,还设计了新的制度以便有效提高巡视效率,巡视组一般是只发现问题和线索,并不负责查案,但今后有望通过协调相关部门帮助,有针对性地询问“两规”和在押人员。此外,还可以根据实际需要抽查核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借助审计等部门的政策咨询和技术支持的同时,还可以结合巡视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可以通过纪检、组织、审计等相关部门,了解掌握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和选人用人等方面的反映和举报。据了解,市纪检、组织、司法等部门将提供需要巡视的单位和问题清单,由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进行筛选等,确保专项巡视的针对性,巡视组据此可以有效地开展巡视工作。另外,对巡视过的单位,巡视组还可能杀回马枪。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在押人员 两规 领导干部 市委 选人用人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