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家外汇管理局:去年末外债余额54793亿人民币

人民网-人民日报吴秋余 2015-04-09 09:07: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北京4月8日电(记者吴秋余)国家外汇管理局8日公布了2014年末我国外债数据,据初步计算,2014年末,我国外债负债率为8.64%;债务率为35.19%;偿债率为1.91%;短期外债与外汇储备的比例为17.78%,均远低于国际公认安全线,我国外债风险总体可控。我国外债余额为54793亿元人民币(等值8955亿美元,不包括香港特区、澳门特区和台湾地区对外负债),按可比口径计算,同比增长2.5%。

国家外汇管理局表示,2014年末我国外币外债数据,是按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数据公布特殊标准”(SDDS)的分类标准公布。其中,负债率是指外债余额与当年国内生产总值的比率,债务率是外债余额与当年货物与服务贸易出口收入的比率,偿债率是外债的本金和利息偿还金额与当年货物与服务贸易出口收入的比率,短期外债与外汇储备的比例是指剩余期限短期外债余额与中央银行掌握外汇储备存量的比例。目前,这四个指标国际公认的安全线分别为20%、100%、20%和100%。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