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互联网+线缆”产业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将落户贵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7日,贵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线缆商会、中国电缆网、贵州西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在北京举行签约仪式,此举标志着“互联网+线缆”产业大宗商品交易中心落户贵州。

据了解,中国电缆产业是机械电工行业中仅次于汽车整车制造业的第二大产业,生产规模居世界第一位,年销售额近1.2万亿人民币,就业人数约100万人。近年来,我国线缆行业出现了行业内的恶性竞争、不断受到上游原料厂商及下游的采购商的挤压、国内外的需求降低等新困境,线缆行业需要转型升级才能够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

贵阳市人民政府代表在签约仪式现场表示,贵阳市人民政府、贵州西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与中国线缆商会达成战略合作后,贵阳将利用互联网+的思维、推进线缆产业升级,重新构建产业链新生态圈,为中国线缆行业的转型升级积极贡献力量。

据悉,2010年下半年,中国电缆网有限公司主席李国林牵头发起筹建中国线缆商会,并于2013年提交国务院审批。为了响应国家提出的“一带一路”和“走出去”战略思想,使中国电缆企业尽快地融入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发展潮流,李国林牵头在香港注册成立了中国线缆商会,积极组织中国电缆企业,通过香港这个国际平台“走出去”,寻求更大的市场、更大的发展空间。

贵阳市驻京代表、贵阳市人民政府代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相关专家代表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

(实习记者 欧新发)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