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联航:京津冀乘飞机月底起将有“超低价”

河北新闻网钱春弦 2015-04-08 16:54: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15日电(记者钱春弦)根据中国联合航空公司最新公告,百年南苑机场基地航空公司3月29日起全面实施低成本航空模式。

中联航总裁张兰海介绍说,南苑机场与首都机场分享北京民航市场。中联航为清一色波音737机队,在南苑机场独家运营,航空、机场、空管三位一体为中联航提供了机遇。

南苑机场及中联航作为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主要抓手之一,主动填补首都地区低成本航空市场的空白。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东航从18个民航运输业务分、子公司中选择中联航试水低成本航空,是适应区域经济发展需求,落实京津冀协同战略的重要举措。

除独家运营北京南苑机场外,中联航独家使用的第二个基地机场佛山沙堤机场濒临广州,有地理优势。沙堤机场也是“小而全”,值机、安检、登机不过15分钟,符合低成本航空理想选择。

中联航以国内二三线城市为主力航点,兼顾短途航线及国内一线城市,北以内蒙古为主,南至广州、深圳并伴有金昌、九华山、嘉峪关等十余条独飞航线。

低成本航空特点是高客座率、高飞机利用率、高密度客舱布局,低销售费用、低管理费用,单一机型、单一舱位,严格控制可控成本和日常费用。张兰海表示,要通过结构性调整,把单位成本降到较低水平,努力成为京津冀市场规模最大、竞争力最强的大众化航空公司。

张兰海表示,在第三方售票网站上,多条北京始发航班,中联航票价最低。中联航还要推出超低价机票,提供最直接位移服务,不含附加服务。推出超级经济舱,彻底取消头等舱和商务舱。赠送航班延误/意外保险、自主选座、免费行李、免费餐食、退票改期等组合。

东航推动中联航转型,国有大型航空央企首次进入低成本航空市场。有人说“破冰”,有人称“搅局”,张兰海认为,这是航空平民化的大势。2001年至今,全球低成本航空份额增逾25倍。2014年北美份额增至30%以上,欧洲中短航程全部低成本运营。可我国低成本航空不足8%。我国有世界最大的国内旅游市场,三四线城市逐渐繁荣,13亿国民需要机票更便宜的安全出行。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