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赏花节开启乡村游旺季 提升果品之乡美誉度

河北日报记者 张义杰 2015-04-08 15:50:4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赏花节开启乡村游旺季 提升果品之乡美誉度

海棠花开(资料图 新华网河北频道配图)

清明节期间,赏花踏青成为我(河北)省民众的重要休闲方式,尤其是我省中南部赏花节扎堆亮相,众多游客畅游花海之中,好不热闹。除了山岳型景区举办的赏山花节外,林果大县组织的以特色农业产业为基础的赏花节也集中上演。以花为媒,乡村景点和其他旅游产品组成一、二日游线路,带动产业链消费。赏花与采摘不但带动了农家乐,也提升了果品产地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促进了相关产业发展。

赏花节与历史文化结合突出特色

进入4月,我省迎来赏花踏春出游的旺季。随着杏花、桃花、梨花等争相绽放,多个林果大县举办赏花节,推出特色旅游产品和线路。赶在清明节前,保定顺平的桃花节热闹上演,石家庄赵县、晋州、藁城的梨花节更是扎堆亮相,为清明旅游添了一把火。

“赏梨花、采摘草莓、观宫灯,孩子看什么都新鲜,都快玩疯了。”省会王先生和妻子带着孩子假期里去藁城玩了一趟。他说,假期比较短,只抽出了一天在周边玩玩,发现也挺好,不但赏花、采摘都有了,还观赏到了独特的大型室内灯展。

据石家庄市藁城区宣传部张建岗介绍,4月3日开幕的藁城第十一届梨花节暨首届宫灯文化旅游节,将观梨花与赏宫灯、摘果蔬、观冰雕、泡温泉等特色休闲旅游产品组成一、二日游线路,以梨花为媒,开展“休闲度假到藁城”的整体营销宣传,旨在将藁城区打造成“省会新兴休闲度假区”。

记者了解到,除了赏花,各地旅游部门纷纷结合赏花节推出了县域一、二日游线路,将赏花、采摘与县域特色文化景点串联起来,突出整体旅游形象。同样是4月3日开幕的第25届赵县梨花节,以“游梨乡花海赏满园春色,观名桥古寺品魅力赵州”为主题,在线路编排上将赏花与赵州桥、柏林禅寺等文化景区结合在一起。顺平桃花节期间推出了赏桃花、采草莓与游腰山王氏庄园、唐尧文化园串联起来的春游踏青线路。梨花盛开时节,魏县也推荐了梨园赏花与金龟湖、墨池·礼贤台等自然人文景区相结合的旅游线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