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585.8万人次清明游河北 掀起春季旅游小高潮

新华网常炯辉 2015-04-08 15:49: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85.8万人次清明游河北 掀起春季旅游小高潮

正定荣国府桃花盛开 新华网河北频道 常炯辉/摄

新华网河北频道4月7日电(常炯辉)今天,本网从河北省旅游局获悉,清明小长假期间,河北省共接待游客585.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1.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7%和21.3%。

据介绍,清明假日,春意渐浓,各地气候适宜,激发了人们出游的热情,也因此掀起河北旅游市场入春以来首个旅游小高潮。同时,河北旅游市场也呈现四个特点,其中祭祀、缅怀先烈成为假日出游主题,赏花、踏青搅热旅游市场,自驾、自助出游方式成为潮流,假日旅游节庆活动推波助澜。

假日期间,石家庄华北烈士陵园举办了公祭革命烈士大会,共吸引各界人士10万余人前来深切缅怀先烈。石家庄抱犊寨景区以其临近市区的优势,成为市民春游踏青的首选之地,三天接待游客2.2万人次。承德市金山岭长城景区3天共接待7500人次,较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60%,游客多数以自驾车为主。山海关古城景区举办了“清明节假期‘古城春韵’”活动,共接待游客1.31万人,同比增长21%。邯郸广府古城举办了清明节万姓祭祖大会、城隍出巡、广府放歌踏青演唱会等节日庆典活动,聚集了大量人气,吸引了近12万游客参观游览。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