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清明小长假期间农业嘉年华迎客25万人次(图)

北京晨报肖丹 2015-04-08 15:49: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清明小长假期间农业嘉年华迎客25万人次(图)

文明游园多 伸手偷摘少

清明3天小长假,第三届北京农业嘉年华迎来游客25.4万人次,创历届高峰,其中4月5日迎客9.5万人次创单日新高。自开幕以来,园区共接待游客72.2万人次。目前,各展区内的蔬果已进入生长旺季,达到了最佳观赏效果。据农业嘉年华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在游客游园期间,文明拍照留影的多了,伸手偷采偷摘的少了。

大多数游客很自觉

现场

在向阳花海展区,盛放的向日葵花紧邻通道,游客伸手便能碰触到花瓣,但在场馆内北京晨报记者看到,大多数游客会靠近花丛拍照,个别会轻轻拽动花茎,让花更贴近自己方便拍照,但没有出现拧转花盘、摘取花瓣的现象。“看到满院子的花,小孩子会兴奋地摸一下、抓一下,这时我们会进行劝阻。”看管园区的工作人员说,在出现这些情况时会上前劝阻,大多数时候游客很自觉,也会注意管住自己的小孩。

草莓奇境馆内立体栽培的草莓也离游客较近,基本伸直双手便能摘到果实。能入嘴品尝的红果确实很吸引人,为此,组委会特在展区内安排了售卖点,游客可以边吃购买的草莓边赏景。记者在展区内观察后看到,不时有游客凑近拍摄或观赏草莓,没有人伸手去偷采这些唾手可得的果实。“别碰别摘,待会咱们去买来吃!”坐在父母肩上的孩子离草莓隧道顶端的草莓很近,伸手可得,为此不少家长不停叮嘱。

措施

提示标语增加40%

“与前两届相比,今年这届农业嘉年华上,偷采偷摘的不文明行为几乎没有。”农业创意馆相关工作人员刘正雄说,这得益于游客的普遍素质提高,也得益于组委会的服务工作到位。据介绍,今年场馆里“留下微笑,什么也别带走”“请您爱护我”等提示标语比往届增多了40%,主要景观区域安排了专人进行看护,并且每个场馆都增设了互动体验区。因此,往届曾频频出现的拇指西瓜“丢娃”、兰花花瓣被毁、草莓果实被摘等情况,在今年基本没有出现。

据了解,今年农业嘉年华组委会还通过活动官方网站、微博、微信等平台,提醒准备前来游玩的游客文明游园;在观赏区内循环播放文明游览广播。活动组委会还增加了互动体验区和各主题展区内的展销区,让希望将园内展出的蔬果带回家的游客,能够就近购买到相应的商品。

景观

向日葵进入盛花期

“好香!还有甜甜的味道!”在草莓奇境的大门处,不少游客还没走进门,便闻到了扑鼻的芬芳。据了解,今年场馆内种植了大量芳香品种的草莓,甜甜的香味吸引游客加快步伐,走进景区一睹草莓“芳容”。清明节期间,草莓奇境馆利用3000余株草莓,重新打造了草莓隧道景观。

展区内,鲜红的草莓果实与绿色的枝叶、白色或黄色的种植架形成一幅立体的果实丰收图。红红的果实坠在头顶,引得游客踮起脚尖、高举手机,就为将这草莓隧道拍得更有意境。不仅如此,东区的向阳花海展区,百余个向日葵品种已基本进入盛花期,黄色的花瓣层叠绽放,打造出满园金色花海的景象。西区“蔬情画意”的南瓜、葫芦廊架上,多品种的各色果实也已坠满廊架,游客一抬头或许就会撞上南瓜。

“我看到了许多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的东西,知道了草莓玉米红薯茄子辣椒是从哪里来,蜜蜂怎么采蜜,白面怎么制作。我还看到大羊驼,小白兔。玩得不亦乐乎!”不少游客在逛园期间,不忘发微博、微信“秀”一下。在微博搜索中输入“农业嘉年华”,便会出现网友们呈现的农业嘉年华景观及好评。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草莓 农业 嘉年华 小白兔 立体栽培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