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台湾14所院校师生修学团在贵州交流学习

中新网 2015-04-08 14:27: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贵阳4月7日电 (记者杨茜)7日,记者从贵州省旅游局获悉,台湾14所院校组成的修学团在贵州开展为期5天的交流学习活动。

为进一步促进两岸旅游院校青少年的交流,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组织68名台湾大中专院校的师生于4月4日至8日赴贵州省开展以“华夏文明·薪火相传”为主题的修学旅游活动,并就旅游、民俗、美食等内容进行交流讨论。

“华夏文明·薪火相传”台湾青年学生赴贵州游学活动已连续举办两年,超过1000名台湾学生赴大陆进行修学旅行。

此次来贵州游学的台湾学生来自澎湖科技大学、修平科技大学、高雄餐旅大学、弘光科技大学等14所院校,修学团一行先后赴贵阳甲秀楼、十里河滩、青岩古镇;黔东南西江千户苗寨;安顺黄果树、龙宫等知名景区,并观看了大型民族歌舞《多彩贵州风》。5天的行程,师生们对贵州怡人的气候、瑰丽的自然山水、古老的少数民族文化赞叹不已。并与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旅游文化学院与国际旅游文化学院学生分别就旅游、民俗、美食三个主题进行交流讨论。

台湾是贵州省入境旅游市场的重要客源地,也是贵州省居民出游的主要目的地之一。从上个世纪90年代初第一次接待台湾游客以来,到2014年贵州省累计接待台湾游客200余万人次,2014年台湾游客占贵州省入境游客比重达到29.25%;2009年贵州正式列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开放区域以来,贵州有组织赴台旅游人数近10万人。在长期的交流中,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贵州年我省都参加海峡两岸旅行业联谊会、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圆桌会议、海峡两岸台北旅展以及台北观光博览会等专业旅展。

此次“华夏文明·薪火相传”台湾青年学生赴贵州游学活动,贵州以学生交流为媒介,进一步加大贵州对外影响力和吸引力,推动和深化黔台两地旅游的交流合作。(完)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