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阳设产品质量“红黑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阳设产品质量“红黑榜”

首批25个名牌上“红榜”,“黑榜”暂缺

多彩贵州网讯4月7日,贵阳市质监局发布实施产品质量红黑榜制度,首次发布产品质量“红榜”名单,共有13家企业的25个产品上“红榜”。据悉,这25个“红榜”产品均是贵阳或贵州名牌,首批“黑榜”名单暂缺。“红榜”产品在企业年审、品牌培育、争创质量奖、诚信企业等方面有“绿色通道”,而“黑榜”产品将重点、严加监管。

三类产品上“红黑榜”

据贵阳市质监局法规处工作人员介绍,贵阳产品质量“红黑榜”是针对质监部门依法监管的涉及特种设备、重点产品、民生计量等三大类产品的监管对象。产品质量红黑榜信息来源主要是质量奖、名牌评价信息、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信息、质监部门行政执法信息以及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信息和质监部门行政许可信息、强制性认证、民生计量等重点产品监管信息等。

“黑榜”产品是近三年内,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中出现三次以上(含三次)严重不合格的,违反质量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被吊销资质证书,或者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无生产许可证、未取得强制性产品认证、无营业执照等资质证书从事非法生产经营、情节严重的(俗称“黑窝点”、“黑作坊”)、特种设备安全生产领域中违法性质严重、情节恶劣,被吊销资质证书,或危害和影响较大的产品。

列入“红榜”的产品是近四年内,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中连续合格、企业产品经复评审,仍荣获省、市名牌产品称号、获国家、省、市质量奖等的产品。

“红榜产品”可走绿色通道

“‘红榜产品’可走绿色通道。”贵阳市质监局法规处工作人员介绍,对列入“红榜”名单企业,市、县两级相关监管部门结合各自实际,在企业年审、品牌培育、争创质量奖、诚信企业等方面为其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便捷服务,优先推荐。

而对列入产品质量“黑榜”的企业,市、县两级监管部门则纳入重点监管范围,严加监管。“红黑榜”产品除通过新闻媒体或网站向社会发布外,还向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或当地政府及各区、县(市)监管部门通报。

相关链接

25个“红榜”产品

首批进入贵阳产品质量“红榜”的25个产品分别是:贵阳电线厂有限公司的聚氯乙烯绝缘电线电缆;贵阳久联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的乳化炸药;贵州大众橡胶有限公司的汽车制动气室橡胶隔膜、汽车用输水橡胶软管、汽车液压制动橡胶皮碗;贵州光华橡塑有限公司的汽车制动气室橡胶隔膜;贵州贵航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的汽车密封条;贵州精忠橡塑实业有限公司的汽车制动气室橡胶隔膜;贵州久联民爆器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导爆管雷管、工业电雷管、乳化炸药;贵州詹阳动力重工有限公司的轮胎式液压挖掘机/履带式液压挖掘机;际华三五三七制鞋有限责任公司的防滑解放胶鞋和山地越野胶鞋;贵州华能焦化制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冶金焦炭和硫酸铵;贵州汇通华城科技有限公司的CMS环境设备与能源管理系统;贵州高峰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LX型整体式螺旋稳定器、ZJS型震击加速器、双向液压式钻柱减震器、全机械式随钻震击器、液压机械式随钻震击器;绿地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四合一污水处理装置、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

据悉,上红榜的25个产品均是2014年贵阳新评或复评的名牌产品或贵州名牌产品。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