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公作美 贵州春茶产量大增市民受益 今年茶价更加亲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公作美 贵州春茶产量大增市民受益 今年茶价更加亲民

一茶商展示今年的湄潭翠芽新茶。

本报讯 “今年雨水丰沛,茶叶产量的增加推低了大众茶的价格。”近日,记者走访贵阳主要茶叶市场时发现,由于日照充足、无倒春寒等极端天气,加之茶园面积增加不少,今年贵州春茶不但品质好,产量也高于去年同期。

过去,许多茶商常以“尝头鲜”的消费心理,将明前茶炒至上万元。而今年茶价渐转“亲民”,销售也向市场大众消费转移。头批独芽湄潭翠芽价位仅在千元左右,独芽都匀特级毛尖也在近千元徘徊,而一芽一叶、一芽两叶的茶价每斤则在300至600元左右。

一位主卖都匀毛尖的陈姓茶商说:“性价比高,口感也不差,这个价位是我们今年的主要供货对象,出货量也是最大的。”与陈姓茶商一样,许多茶商也将销售重点转向了清明节后采摘制作的大众茶。太升茶市的一位茶商告诉记者,现在销售价格在50元至200元/斤的茶叶批发、零售两个渠道都好走。

与大众茶市场的火热相比,高端茶的前景却不容乐观。一位主卖湄潭翠芽的茶商表示,目前高端茶叶顾客较少,上万元的茶更是“有价无市”。随着政府团购渠道的减少,他们家5000元以上明前茶的销量比以前减少400至500斤,占过去总销量的近一半以上。

随着今年春季高价茶急速降温,茶商在进高价茶方面也显得很谨慎。一茶商透露,茶市上大多商户受渠道减少影响,今年储备的茶青基本都在一千斤以下,“4—5斤的茶青才能做1斤干茶,但更高价的茶需人工多道筛选,对茶叶损耗过大,我们现在也很少做了。”

此外,记者在太升茶市看到,许多茶叶包装也逐渐行简,多以纸盒、铁盒等简易包装。一些茶商说,几年前,茶叶多以瓷罐、绒布进行包装,里面多附有茶具、饰物、茶师简介等,以迎合消费者送礼心理,同级茶叶的价格也因包装不同相差在百元以上。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茶商 亲民 茶价 春茶 产量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