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省钢铁PMI创近11个月新高

河北日报李巍 2015-04-08 10:44: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气转暖,建筑行业对钢材的需求开始季节性复苏。加上3月份我国北方钢材价格反弹明显,贸易商和终端用户的采购节奏加快,河北省钢铁市场形势出现好转。河北省冶金行业协会近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河北省钢铁行业PMI(采购经理指数)为49.5%,环比上升15.5个百分点,创最近11个月来最高水平。

从各分项指数看,3月份河北省钢铁新订单指数为55.1%,环比暴增33个百分点,市场需求出现季节性回升。骤增的市场需求刺激了钢厂的生产,3月份河北省钢铁产出指数为51.2%,环比上升24.1个百分点。价格方面,受需求季节性复苏和市场库存偏低影响,3月份全国市场钢材价格整体上涨,其中,建筑钢材价格上涨最为明显。钢材价格整体上涨的同时,原料价格则普遍下跌,受此利好因素影响,河北省钢厂经营情况普遍有所好转。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辣模凯特比基尼秀性感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