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蜂猴白天枝头觅食萌值爆棚照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蜂猴白天枝头觅食萌值爆棚照

吃东西享受

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

拍下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蜂猴白天枝头觅食萌值爆棚照

近日,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的动物保护观察员(下称观察员)刘江雄在野生动物的日常巡护中,在公园的犀牛坪拍到一组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蜂猴在枝头觅食的萌照。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的动物保护观察员刘江雄介绍,4月3日下午,当他巡护到犀牛坪附近时,听见了尖细短促的叫声,熟悉的蜂猴叫声不是只会出现在晚上吗?循着声音的方向,在一旁较为低矮的小树上,观察员小刘看到了两只正在舔食着什么的两只蜂猴。走近一看,原来是两个小家伙是在抢食一小块蜂蜜。虽然他惊讶于第一次看见夜行性的蜂猴在白天觅食,但是眼前“萌萌”的气场还是首先吸引了小刘的注意。

“甜蜜”卖萌看“醉”观察员

只见其中一只蜂猴在一低矮枝头上,看见小刘时,伸出去的“手”又小心翼翼收了回来并似作握拳状,缩着身体带点警惕地看着小刘。过了一会儿,小家伙估计是感觉树下的动静不会伤害自己,就稍微“放松”了些,开始吐出粉红色的舌头舔食手上的蜂蜜。只见小家伙越舔越起劲儿,形似人类的手掌也五指分开,一长一短的两条粉红色舌头在五个手指间来回忙碌,把每个指头都舔了一遍,生怕漏掉指尖的每一滴蜂蜜似的。表情陶醉的小家伙,眼神也从开初的游离变得专注起来,不时闭眼作享受状,像极了人的动作。小刘表示,在一旁拍照不动的自己也是“看醉了”,本来就“呆萌”的小蜂猴作出如此萌值爆棚的动作也让观察员着实开了眼界。

随后,观察员小刘又在另一个树杈上找到了另外一只刚刚抢走更小一块蜂蜜的蜂猴。这只蜂猴则动作更“呆萌”,只见它用一只手“抓起”最后一点蜂蜜吃完后,就在原位上伸出一只手,闭着双眼舔食残留在指缝间的蜂蜜,作销魂状。也许是因为只抢到了更少的蜂蜜,这只蜂猴的表情也稍显“失落”一些。吃完不多的一点蜂蜜,只见它往下走了一小段,在一个宽面丫杈上蜷成一团开始睡觉。观察员表示,为了拍下这个自然状态下的这一场景,自己几乎是屏住呼吸,身体一动不动持续了近10分钟的时间,为了见证拍下入睡前萌态,观察员小刘也是蛮拼的。

而让观察员更兴奋的是,小家伙的入睡过程也是一个高萌值的过程。只见它并不是很快入睡,而是睁着圆圆的大眼睛不时眨巴两下,拟人地把下巴支在“手”上,作放空状又不时意犹未尽地舔两下刚刚抓过蜂蜜的小手。

蜂猴白天觅食难得一见

据观察员小刘的介绍,无论是书本上介绍还是自己的经历中,蜂猴都是在夜间觅食,因为蜂猴属于夜行性动物。观察员猜测,这两只蜂猴白天出来觅食,可能是因为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春天花开得灿烂,园区野生蜜蜂的产蜜量增加,而且觅食点几乎没有太阳光直射,对这两只“贪吃”的蜂猴形成了很大的吸引。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位于云南太阳河自然保护区内,该区域茂密的原始林和优良的生态环境中也保有相当数量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蜂猴,而这也让野生蜂猴和人类相遇的概率大大增加。但是,蜂猴白天出来觅食,在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工作了很长时间的观察员小刘也是第一次见到。

据了解,国家公园共有57种各级国家保护野生动物,2000余个种属的植物,被称作野生动植物的天堂。

(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 通讯员:陶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辣模凯特比基尼秀性感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