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西林业总产值达2654亿元 生态富民产业发展加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3月31日从省林业厅获悉,随着江西林业产权制度改革的不断深化,全省广大林农和各类社会主体投资林业的积极性高涨,林业资源优势得到充分发挥,生态富民产业发展速度明显加快。最新统计数字显示,2014年,全省林业总产值达2654亿元,比上年大幅增长,创历史新高。

在生态富民产业发展中,江西竹产业、油茶产业、苗木花卉产业等竞相发展,形成了“枝繁叶茂”的动人局面——

竹产业发展带动能力不断增强。截至目前,江西竹林面积达1479万亩,立竹总株数达23.21亿株,均占全国的20%左右,资源总量居全国第二位。2014年,通过竹类特色产业项目的带动,全省共完成毛竹低产林改造40.6万亩,重点项目县竹农人均增收达1000元;全省竹产工业总产值达290多亿元,竹产业已成为转移富余劳动力、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

油茶产业发展技术水平不断提高。江西全力推广油茶良种良法丰产技术,大力推进低产油茶林改造,积极新造高产油茶林。目前,全省油茶林面积逾1380万亩,年产茶油10万吨以上,种植面积和茶油产量均居全国第二位;其中新造高产油茶林343.9万亩,有上规模的油茶加工企业50家,年加工精炼茶油能力21.2万吨。2014年,全省油茶总产值逾164亿元。去冬今春,全省完成高产油茶造林面积36.7万亩、低产油茶林改造39.9万亩,投入各类资金7.4亿元。

苗木花卉产业发展规模不断壮大。2014年,全省苗木花卉种植面积130万亩,综合产值超290亿元,有上市公司1家、1万亩以上龙头企业13家、专业育苗户1800多户。

家具和香精香料产业发展速度不断加快。去年,国家林业局在南康举办了中国(赣州)第一届家具产业博览会,共吸引国内外4000多家家具企业前来参展,签约金额逾10亿元,南康家具产业产值达660亿元;江西开展了香精香料产业发展调研,加大了对金溪、吉水等县香精香料产业集群和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发展态势向好。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辣模凯特比基尼秀性感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