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京原市长季建业一审被判有期徒刑十五年 表示不上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7日,山东省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季建业受贿一案。判决书显示,被告人季建业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200万元。季建业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本次宣判现场,旁听人员有被告人亲属、省、市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及各界群众代表等共计92人。

2015116日,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江苏省南京市原市长季建业受贿一案。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季建业于1999年底至201210月,本人或通过其特定关系人非法收受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132万余元。季建业当庭表示知罪、认罪、悔罪,尊重法庭的依法审判,请求法庭从轻处理。

20131017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季建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

2014130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中共中央纪委对南京市委原副书记、原市长季建业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经中央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季建业开除党籍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0141217日,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山东省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山东省烟台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山东省烟台市人民检察院随后向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季建业“落马”后,20150104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这使得南京成为党的十八大后第一个市委书记、市长均落马的省会城市。(记者 赵瑞雪)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辣模凯特比基尼秀性感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