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甘肃瓜州县:互助“小”协会圆了菜农“大”梦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31,瓜州县出现今春首场区域性大风、沙尘天气,空气中弥漫着呛人的沙土味。然而在该县广至藏族乡洮砚村菜农陈旭天种植的日光温室,绿油油的西红柿长势喜人。

2013年村上号召大家修建日光温室,农户需自筹2.5万元,当时我也想发展日光温室,可是我东凑西借才有2万元,眼看没办法了,我想到了刚刚组建的扶贫互助协会,当天就借到了0.5万元,这才凑齐2.5万元,这两年种棚,还清了借款,还增加了家庭收入。”陈旭天说。

像陈旭天这样受益于的群众在洮砚村还有十几户。据洮砚村扶贫互助协会会长杜瑞天介绍说,互助资金采取五人联保组建小组进行借款,目前每户限额为5000元,困难群众只要诚信度好,能得到互助小组其它成员的担保就能借到款,一年之内可以一次性还清也可以分期还款,占用费比银行要低,办理程序也相对容易。“目前,已发展会员50人,吸纳群众入会费452.25万元,发放互助借款8万元,互助借款主要用于设施农业发展、“三春”农资储备、农机具购置等方面,会员对互助资金这个项目还是比较满意的。”杜瑞天说。

2013年,借助全省扶贫互助资金项目,广至藏族乡洮砚村率先建立了瓜州县扶贫互助协会试点,争取财政专项扶贫互助金20万元,有效缓解了困难群众发展贷款难问题,为了能使群众对互助资金有所了解,乡上编制了《互助资金宣传歌》,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吸引群众利用互助资金平台融资发展。”广至藏族乡副杨东介绍说。

据了解,2013年开展互助社试点以来,广至藏族乡累计投入扶贫项目互助资金130万元,发展扶贫互助协会6个,通过发展互助协会重点解决困难群众融资发展意识淡薄问题,不断提高扶贫的针对性和精准性,持续不断地帮助困难群众提高自我“造血”能力。(记者 薛朝华 瓜州县委宣传部 魏金龙 庄东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辣模凯特比基尼秀性感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