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城社会组织有了“孵化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7日,随着西城区总工会社会组织基地揭牌,西城区职工服务类社会组织有了“娘家”。未来,西城区总工会将对维护服务类、职业服务类、文化服务类、职工帮扶类和工会志愿者服务类社会组织,提供办公场所、办公设备、能力建设、发展指导等关键性支持。

西城区工会社会组织服务基地是一个集职工就业、文化、体育、维权、帮困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基地,不仅能够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提升职工综合素质,提高职工的生活品质,重要的是能够引导职工快乐工作、科学健身、健康生活。

基地的主要框架包括3个中心和12家协会组织。其中,3个中心分别是:区职工体质测试中心、区职工发展心理体验示范中心和区职工培训中心。12家协会组织分别是:区职工疗休养部、区职介所、区再就业培训中心、区职工体联、区职工文协、区职工婚姻家庭协会、区工会志愿者协会、区职工技术交流协会、区工资集体协商指导中心、区送温暖基金会、区互助保险代办处、区公益律师协会。

与此同时,基地还设立了社会组织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各类社会组织的综合管理、活动协调和服务指导。自去年运行以来,基地各类社会组织已经广泛开展涉及职工就业、文化、体育、维权、帮困等方面的活动60余场次,服务职工上万人次。

据了解,西城区工会社会组织基地是在区社工委和区民政局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由区总工会建设的工会社会组织“总部”。20137月,区总工会在北京市工会系统率先成立了工会社会组织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区总工会坚持以服务职工需求为导向,以发展工会事业为目标,本着自愿参与、市场运作、规范管理的原则,经过充分调研和吸收各方面的意见与建议,20139月制定了《西城区工会社会组织发展规划》。经过近一年探索,20147月正式形成了《加强工会社会组织基地建设的实施方案》。根据实施方案的安排,区总工会将南办公区资源进行了高度整合与开发利用。20153月,工会社会组织基地正式建成。(记者 王素娟 曹蕾)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