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二手楼市供需两旺 清明咨询量挂牌量齐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月末央行、财政部连续释放两大利好信号,“重磅”出击激活了清明小长假二手楼市。记者走访发现,小长假期间,本市二手房客业双方的交易意愿较高,大多中介门店的咨询量与挂牌量上涨20%左右。业内人士预计,4月份本市二手房市场将会出现供需两旺的情况,交易量或持续上涨。

政策落地有望促进成交

今年清明小长假,本市房地产市场出现了“小阳春”的火爆场面。据河西区利民道附近中介门店经理赵晨介绍,央行、财政部的新政出台后,进店咨询的客户相比于政策出台前上涨了10%-20%,同时这些客户均表现出积极看房意愿,并表示待政策落实后就出手购买。从58同城搜索发现,下瓦房、广开四马路、金狮桥等地铁沿线片区房源的关注度相对较高,新增客源量普遍增加20%以上。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郭燕认为,此次央行、财政部利好政策将刺激刚需、改善型需求积极入市,再加上自贸区发展前景被看好,也推动了二手房关注度增高,预计相关政策完全明朗和落地之后,交易量将会进一步上升。

营业税“5改2”盘活房源

在咨询量上涨的同时,二手房源挂牌量也在同步上涨。

据本市大型中介机构反馈,政策出台后,二手房新增挂牌量与政策出台前的平均水平相比上涨了20%。在郭燕看来,此次新政出台使市场中大量超过2年、未满5年的房源受益,加之二套房首付回归四成又有效地降低了改善型需求的入市门槛,促进了“卖一买一”型客户的入市,这也促使市场中房源供给量增加。老城厢附近中介门店经理黄强表示,政策出台的这两天已经陆续有业主进店咨询出售房屋的相关问题,随着政策细则的落实,部分业主会加快放盘的脚步,进而使得市场中的新增房源供给增多。

购房勿因急忽略细节

值得关注的是,利好政策出台后二手房客业双方交易意愿较高,房源快速消化也会使得购房者的急迫性加强,从而会忽略一些细节和交易风险,对此业内人士提醒广大购房者:首先,落实价格很重要,在签约过程中一定要就违约条款进行详细落实,业主此时的心理价位波动较大,以防出现签约后因价格变动而出现违约情况;第二,政策细节要落实,签约前要与银行等相关部门详细咨询,并与业主进行充分沟通,签署相关补充协议,以防出现签约后因政策变动或个人资质等问题无法购买,造成违约情况出现。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二手楼市 二手房源 央行 中介门店 利好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