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机器人拥有百余家企业产业规模达25亿元

中工网姜明 2015-04-07 11:37: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预测,今年我国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随着市场的升温,越来越多的国内企业,正在追赶海外巨头的脚步挺进这一新兴产业。

“今年,多家工业机器人研发和系统集成方面的企业落户新区。”天津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所副所长王显明日前向记者介绍,天津在机器人本体、驱动系统、控制系统、系统集成以及潜在应用行业等领域,已经聚集起一大批企业。

据了解,目前天津市已拥有百余家机器人相关企业,整体产业规模达25亿元,已初步形成武清区、开发区和临港工业区三个具有明显技术优势的科技园区。其中,临港工业区已聚集10余家机器人企业。

为了支持机器人产业攻克一批核心技术和关键技术,去年天津市面向全国征集机器人重大科技专项项目,总立项数将达到40项以上,入选项目将获得最高200万元的补助。

“滨海新区是国内少有的在机器人领域兼具科研制造能力、应用基础以及广阔市场的区域之一。”滨海新区工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汽车、电子信息等对机器人具有极大需求的产业,在新区都处于优势位置。同时,新区积极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也将带来机器人产业的需求。

在业内专家看来,滨海新区应将工业机器人产业打造成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龙头,抢占我国工业机器人产业的高地和国际一流的机器人产业基地。

“新区下一步应大力引进高端项目、技术等战略资源,发挥重点企业的龙头带动作用,形成完整的产业体系;加大重点产品的推广和示范应用,快速占领行业市场;加强创新体系建设,不断优化产业发展环境,推动工业机器人产业做大做强,带动整个产业链的发展。”王显明表示。(通讯员刘长海记者姜明)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