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培育京津冀旅游市场 韵味美景喜迎踏青客

天津北方网霍艳华 晁丹 2015-04-07 11:31: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津北方网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带动指引下,清明小长假期间,三地农业、旅游等部门积极培育度假旅游市场,使三地游客形成互动,京津冀休闲旅游圈日益培养壮大。据市旅游局对38个主要景区点统计,三天假期,本市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27.33万人次,同比增长14%;旅游收入5.17亿元,同比增长20%,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休闲农业游成为假期好去处

在清明假期,天津结合北京、河北等地游客需求,规划建设了9条农业精品示范园区和乡村旅游线路,培育了一系列休闲农业旅游产品。如滨海新区出海渔民体验游和七里海湿地文化游,蓟县山野特色风光游,北辰、西青、东丽等环城度假休闲游,为北京、河北等地游客提供了集山、河、湖、海、湿地等多种资源形式为一体的休闲农业体验项目,吸引力不断增强。

抽样显示,清明假期,蓟县、西青、滨海等重点休闲农业区县接待北京游客增幅超50%,河北、山东、山西、辽宁等地游客也有明显增长。

天津培育京津冀旅游市场 韵味美景喜迎踏青客

休闲农业旅游成为市民假期的好去处

目前,本市已建成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2个,全国景观旅游特色名镇2个,全国休闲农业示范点15个。认定市级休闲农业示范园区5个、休闲农业示范村(点)120个。蓟县常州村和静海县西双塘村被农业部认定为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北辰区双街村被农业部批准为全国最有魅力休闲乡村。滨海新区大港崔庄子枣园被农业部评为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京津冀游客互动 红色旅游先行

京津冀红色旅游资源丰富,京津冀协同发展为三地旅游业特别是红色旅游发展带来了巨大机遇。清明假期,天津市旅游局会同北京市旅游委、河北省旅游局根据三地各具特色的红色旅游景点,推出了红色赶考路、缅怀英烈路、不朽丰碑路、红色爱情路等红色旅游经典线路,为游客提供了丰富的红色旅游产品。

天津培育京津冀旅游市场 韵味美景喜迎踏青客

旅游团队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

同时,本市各红色景点也吸引了大量北京、河北游客前来,清明期间,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刮起了红色旋风。每天早晨还没到开馆时间,纪念馆门口就已经排起了长队,周边停放着来自北京、河北、山东的旅游大巴车。三天来,来自祖国各地的25428名游人怀着崇敬的心情涌向这里,向两位伟人献花致敬。

小长假期间,天津旅游部门在地铁站等投放了宣传资料,制作了反映革命先烈的视频轮回播放,调整充实了解说词,融入了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内容,使之成为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的阵地。除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外,平津战役纪念馆、天津烈士陵园等红色经典景区也迎来了祭拜先烈的市民和游客,三天期间全市红色旅游景区点共接待游客近5万人次,其中北京和河北的游客同比大幅增长。

天津培育京津冀旅游市场 韵味美景喜迎踏青客

纪录片《五大道》海外播出,扩大天津影响

春景醉人踏青来 文化津城吸引八方客

清明小长假,风和日丽,春意盎然,正是漫步郊野、赏花踏青的好时节。本市旅游部门和相关区县适时推出了清明旅游精品线,举办了天津运河桃花旅游节、第七届曹庄花卉生态旅游节、“第十一届盘山庙会”暨“第四届盘山踏青节”、社会山浪漫赏樱季等旅游节庆活动,有力地拉动了假日旅游市场,吸引了各地游客纷至沓来。特别是一批各具特色的主题公园相继落成开放,既为市民和游客增添了好去处,又为旅游业发展积蓄了后劲,成为重要的聚客锚地。三天期间,全市赏花踏青相关的旅游景区点共接待游客58万人次,同比增长27%。从部门景区点对停车场车辆统计显示,北京、河北的游客车辆占到了30%,京津冀旅游市场正在逐步壮大。

天津培育京津冀旅游市场 韵味美景喜迎踏青客

清明假期,市民出门踏青

天津培育京津冀旅游市场 韵味美景喜迎踏青客

方特欢乐世界内新增添的西游记主题乐园

天津培育京津冀旅游市场 韵味美景喜迎踏青客

津城各大主题乐园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

自从2014年10月大型人文纪录片《五大道》在央视9套黄金时间播出后,五大道、意风区、五大院等景区点和特色景区对外地游客的吸引力日益增加,清明节假期,五大道共吸引中外游客11.5万人。另外,意式风情区、“美丽天津—都市精品旅游”夜景游览专线、海河游船等都迎来了客流高峰。三天期间,全市都市文化游有关景区点和旅游企业共接待游客38.8万人次,同比增长103%。

节日期间,旅游执法部门还与北京、河北的旅游部门建立了协同检查监督机制,三天小长假,接到游客投诉20起,都及时予以处理,或给予明确答复,游客对投诉结果比较满意。(北方网新媒体记者霍艳华晁丹 通讯员何智能 任国民)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