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东丽区青年创新创业学院凝聚莘莘学子

天津日报张立平 2015-04-07 11:28: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这里,你不是一个人战斗

——东丽区青年创新创业学院凝聚莘莘学子

天津北方网讯:“青咖时光”众筹咖啡吧开业了。在东丽区青年创新创业学院,这间咖啡吧坐落在一个安静的角落。牵头人李想将一杯亲手泡制的“摩卡”端到记者面前,“你能想象吗?我们只用了两天时间,只开了一次理事会,20位同学就筹集了首批资金10万元开起了这间咖啡吧,将来,我们要成立管理公司,把这种模式更多地复制到全市。”

在创新创业学院,创业不再是说说而已的梦想。这个平台上,已经聚集了17家公司、30个学生团队,他们全部是在校或刚刚走出校园的大学生,在他们心里,创业是已被点燃的火种。共青团东丽区委书记、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丁凌每天都在与大学生们打交道,她更习惯称他们为“孩子们”。“孩子们有创业热情,但是缺少创业方法,更需要创业指导和扶持,这里是一个帮他们整装再出发的驿站,没有门槛,只要你想创业,想了解更多企业家思维,想寻找合作伙伴,都可以把这当成一个落脚的地儿,即便什么也不想,喝杯咖啡也欢迎。”

东丽开发区帝达东谷3号楼4楼,是青年创新创业学院1300平方米预孵化苗圃。在万众创业、大众创新浪潮的涌动下,东丽区以政府为主导,社会化运作,建设公益性、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创业平台。这个平台落成伊始,便推出了集合孵化、金融、资源、政策对接、企业导师为一体的“青年无忧”服务,让更多年轻人的梦想变成现实。

“没有注册,或者根本没在这注册都没关系,想创业就能来。”爱索思信息技术公司负责人胡琮告诉记者,他和他的团队已经在学院的预孵化苗圃入驻,与很多孵化器的逐利性不同,一年之内,他可以享受这里的免费工位、会议室、电脑网络、传真等必备的办公设施,还能享受创业指导、融资对接、记账报税、注册审批等全方位服务。

天津理工大学大三学生姚子航进入苗圃仅仅一个多月,就谈成了4笔生意。“那天我在这儿和朋友喝咖啡,旁边一人对我们的谈话很感兴趣,大家就坐到一起聊了起来,踫撞出不少火花,发现一起合作是个不错的事儿。”姚子航所在的团队叫微创翼,主要致力于智能社区、网站制作以及微信平台开发、运营,由20位在校大学生组成。对方则是一家手机配件供货商老总,一直为繁杂的订货、发货流程而烦恼。“我们正在帮他制订解决方案,可以开发一个软件解决这个问题。”姚子航说。

天津科技大学研三学生靳惠惠的“蘑力屋”家庭培植式菌包项目刚一亮相,就得到了投资者的青睐。在每周一次的“创业星光大道”比赛中,她夺得了冠军,并获得了1000元奖金。“这是我们研发的菌棒,市民在家里只需浇浇水,就能长出蘑菇来。”靳惠惠告诉记者,在比赛中,她的创业导师给了很多建议,并且提出了更加有创意的想法,更令她欣喜的是,她还将得到导师的创业投资。一年后,如果她的项目发展顺利,就可以从创新创业学院“毕业”,到那时,学院可以帮她“升班”进入专业的企业孵化器。

除了心怀梦想的创业青年,创新创业学院还时常会有一些“大叔”“大咖”出没,他们或是优秀的企业家作为创业导师来指导实战,或是一些风险投资者,像星探一样来挖掘被土埋着的金子。在这里,年轻人并不是一个人战斗。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莘莘学子 创业指导 学院 创业投资 东丽区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