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记者探访南水北调中线源头:这里的水喝着放心

天津北方网赵颖妍 2015-04-07 11:28: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探访南水北调中线源头:这里的水喝着放心

采访团成员在宁强县汉江水源地保护情况

天津北方网讯:宁强县是汉江的发源地,同时也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重要水源涵养区。4月6日,“2015清明公祭黄帝暨南水北调中线源头行”采访团成员前来实地探访宁强县汉江水源地保护情况。

在汉江源头,清澈的水源从这里流出。用量杯盛起一杯汉江水,清透的江水让北方网新媒体记者一下子体会到了近年来宁强县人民为保护水源所付出的努力。自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实施以来,为确保“一江清水供京津”,保障南水北调上游水源汉江水质和水量安全,全县上下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建设和汉江水源保护,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兼顾区域协调和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宁强县大力开展“生态环境工程”和“双创建”活动、大力实施“绿水、蓝天、青山、宁静”四大工程,深入推进汉江流域污染防治三年行动计划等活动。

记者探访南水北调中线源头:这里的水喝着放心

记者走进汉江源头

记者探访南水北调中线源头:这里的水喝着放心

清澈的江水

此外,坚持循环发展和“生态立县”战略,从根本上保证了水质保护“硬约束”。目前,宁强县汉江综合整治共完成投资3000万元,已累计完成堤防主体治理2公里,退耕还林1492.27万亩,造生态林876.85平方公里,治理水土流失面积47平方公里;陕南移民搬迁累计完成投资10.3亿元,7519户、3.31万人实现搬迁。全县上下坚持循环和绿色发展理念,严格控制高耗能、高污染和产能过剩行业项目,打造近期以农副产品、食品饮料、中药材加工为主,远期以医药、生物工程、商贸服务、现代物流等新兴产业为主宁强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园区“七通一平”基础设施已经能够完全满足企业生产经营需要,基础设施累计完成投资4亿元。

对于宁强人来说,天津在对口支援中时,先后帮宁强县援建了许多重要民生项目。“如今,汉江水作为南水北调中线水源被输往天津等地,保护好汉江水源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汉江源头的村民朴实地告诉北方网新媒体记者。

如今,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把津陕两地再次连到一起,为共同保护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生态环境,双方结成新的对口协作关系。此次探访,不禁让北方网新媒体记者记者感叹,“有宁强人民保护水源,我们喝的放心。”(北方网新媒体记者赵颖妍陕西宁强报道)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