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清明节二手楼市不冷清 中介咨询量挂牌量增两成

城市快报姚华 2015-04-07 11:28: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津北方网讯:3月末楼市新政“重磅”出击,激活了二手楼市。记者走访发现,清明小长假期间,本市二手房客业双方的交易意愿较高,很多中介门店的咨询量与挂牌量均增加了20%左右。业内人士预计,4月二手房市场将出现供需两旺的情况,交易量持续上涨。

购房者

积极看房政策落地就出手

清明小长假,本市房地产市场出现了“小阳春”的火爆场面。据河西区利民道附近某中介门店经理介绍,楼市新政出台后,进店咨询的客户较之前增加了10%至20%,而且客户都表现出积极看房的意愿,表示待政策落地后就出手购房。

从58同城搜索发现,下瓦房、广开四马路、金狮桥等地铁沿线片区房源的关注度最高,客源普遍增加20%以上。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郭燕认为,此次楼市新政将会刺激刚需、改善型需求积极入市,预计相关政策落地后,交易量将进一步上升。

售房者

“卖一买一”客户纷纷入市

咨询量增加的同时,二手房源挂牌量也明显增加。据某大型中介机构反馈,政策出台后,二手房新增挂牌量较之前增加了20%。郭燕认为,此次新政出台使大量购买超过2年、未满5年的房源受益,加之二套房首付回归四成,降低了改善型需求的入市门槛,因此有效地促进了“卖一买一”型客户的入市,促使市场中房源供给量增加。

老城厢附近某中介门店经理表示,政策出台后已陆续有业主进店咨询出售房屋的相关问题。他认为,随着政策细则的落实,业主会加快放盘的脚步,未来新增房源供给还会继续增加。

提醒

心急买房别忘交易风险

业内人士提醒广大购房者:购房时首先要落实房屋价格和违约条款。不少购房者担心出手慢导致房子涨价,因此会比较着急签约,此时需要注意,在签约过程中一定要详细落实违约条款,以防签约后售房者随意提高房屋价格。

其次,政策细节要落实。目前本市多家银行的信贷政策尚未明朗,而且银行可能会根据贷款者资质不同而采取差异化政策,因此购房者在签约前要向银行等相关部门详细咨询,并与售房者进行充分沟通,签署相关补充协议,以防签约后因政策变动或个人资质等问题无法购房,造成违约。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中介门店 二手楼市 二手房源 购房者 售房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