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最低工资标准调整 清明加班三天最少拿595元

天津日报廖晨霞 2015-04-07 11:28: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津北方网讯:4月1日起,本市月最低工资标准提高至1850元。作为上调后第一个小长假,清明节加班工资怎么算?加班工资标准是否有所调整?记者了解到,4月5日清明节当天加班的,单位应按照不得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随着最低工资标准的调整,加班工资最低标准也相应提高,法定节假日加班工资最低不少于255.2元/日。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5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清明节安排为4月5日放假,4月6日(星期一)补休。也就是说,4月5日清明节为法定假日,4月4日、6日为两天公休。根据相关法规,用人单位在4月5日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另行支付加班工资;4月4日、6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可以选择给劳动者安排补休而不支付加班工资,如果不给补休,则应当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

按照加班费计算方法,日工资按平均每月计薪天数21.75天折算,即:节假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300%,休息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200%。值得注意的是,从今年4月1日起,本市最低工资标准调整为1850元。这意味着,4月5日当天加班的,加班工资至少为255.2元。如果三天都加班,不调休,加班工资至少为595.4元。

如果劳动者的加班工资被克扣,可以直接向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反映,或通过拨打电话12333进行举报。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