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宝坻区就业训练中心一站式保姆服务 圆就业梦

天津北方网焦杨 陈振 2015-04-07 11:28: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津北方网讯:在宝坻有这样一个地方,在那里你可以免费学习,可以反复操作练习,毕业后给你颁发证书,还会给你推荐工作,这个地方就是宝坻区就业训练中心。

宝坻区就业训练中心一站式保姆服务 圆就业梦

月嫂培训备受青睐

宝坻区就业训练中心成立于2011年,一直秉承“坚持培训促就业,提升劳动者就业素质;做实内容、做优服务、做精管理,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优质服务”的理念,积极开展各类职工技能培训服务。截至目前,训练中心开设了维修电工、加工中心操作工、数控车床工、PLC、起重设备、车工、叉车司机、焊工、保洁、家政、月嫂、缝纫、中式烹调师等为主的21种课程。中心建筑面积5000多平方米,配有2000平方米的综合教学楼、两个100平方米的高标准维修电工实训室、300平方米的焊工实训车间、700平方米的机械加工实训中心、新改造完成1600平方米的综合实训中心,并配有食堂和宿舍。

宝坻区就业训练中心一站式保姆服务 圆就业梦

办公技能大赛给年轻人一个长本事的机会

据悉,宝坻区就业训练中心开设课程的种类是根据企业需要和社会需要而定,针对年龄较大、文化基础差的农村劳动力,主要通过短、平、快的实用技能培训,开展以保洁、家政、月嫂、缝纫、电焊、叉车、中式烹调师等为主的技能培训;针对农村新生劳动力,特别是一些具有高中学历的劳动力,考虑其文化基础好的实际,重点开设维修电工、加工中心操作工、数控车床工、PLC、起重设备等技能培训;针对在企业中从业的农村劳动力,根据企业和劳动者需求,开展定向式技能等级提升培训;针对有创业愿望并符合条件的农村劳动力,大力开展创业培训,并提供市场分析、创业能力测试、后续扶持等服务,增强其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

宝坻区就业训练中心一站式保姆服务 圆就业梦

技能大赛提高了青年技工的动手能力

学员张树仲对此深有感触:“我父亲得了脑血栓生活不能自理,母亲由于有病在身也不能下地劳动,家里是低保户,我以前在外面打工,因为没有什么技能也赚不了多少钱。去年7月我到区就业训练中心学习数控,10月份毕业后还被推荐到宝坻经济开发区的天津翰林航宇实业有限公司上班,公司还给我上了五险一金,收入我也挺满意的。我真的很感谢就业训练中心,彻底改变了我的生活。”张树仲表示。

此外,为方便学员就学,扩大培训工作的辐射范围,区就业训练中心先后在新安镇、大白街道、霍各庄镇和林亭口镇建立了4个就业训练分中心,并在24个街镇成立了技能培训服务窗口,初步形成了以区就业训练中心为主导,天津市民惠职业培训学校、农机化技术学校、农广校、宝坻中专等职业培训机构为补充,街镇劳动保障服务中心为基础的培训格局,实现了职工培训全域覆盖。

据宝坻区人力社保局职业技能开发科科长朱秀梅介绍:“区就业训练中心与北京工业技师学院、天津电子信息高级技术学校、天津科技大学等6家院校建立对接关系,开办了维修电工、焊工技师、可编程序控制系统设计师(PLC)等高技能人才培训班,培训高技能人才127人。区就业训练中心与区团委联合开办青年创业培训班;与区妇联、总工会开办了月嫂、催乳师、服装制作工等培训班;与区民政局、残联开办了养老护理员、盲人计算机、盲人按摩师等培训班;去年又与区质监部门联合开办了叉车、司炉工、起重机‘双证’培训班。”

宝坻区就业训练中心一站式保姆服务 圆就业梦

师带徒的形式,使得青年技工可以学到更多实用型技能

2014年3月中心成立了培训就业招生部,主要负责宣传培训政策,组织就业指导师为学员开展就业观、就业能力提升等知识及技能的培训,适时组织学员深入企业参观对接就业岗位、定期组织企业现场招聘,很好地实现了毕业学员与就业岗位的无缝对接。同时,积极与京、津等20多家家政服务机构联合开展了“宝坻区家政服务专场招聘会”,与之紧密对接并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去年以来,举办保洁、家政、月嫂、育婴师等专业培训班22期,培训农村劳动力735人。

为进一步检验学员的培训成果和为高技能人才脱颖而出搭建平台,从2008年开始,区训练中心与区相关部门联合举办了7届职业技能大赛,参赛工种达54个,参赛人数超过25000余人次。去年开展的第七届职业技能大赛,有5人获市级“五一劳动奖章”,有7人获得技师职业资格、有13人晋升高级工、有8人晋升中级职业资格。

截至目前,中心成立三年来参训人数达到25000余人,取得初级职业资格证书8847人,其中中高级工以上1770人。2008年至今共参加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一大批技术工人通过竞赛脱颖而出,成为企业技术带头人,提升了各行各业的技术实力。中心先后荣获天津市职业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培训就业先进单位、素质工程先进集体、天津市工人先锋号、全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等荣誉称号。(通讯员焦杨陈振)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