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省部分苹果种植区可能发生花期冻害

山西日报张晓敏 2015-04-07 11:16: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临汾西北部、晋城东部及晋中少部分地区可能发生花期冻害

3月31日,记者从省气象局获悉,2015年我省苹果主要种植区的运城、临汾和晋中,花期集中在4月,但是我省4月上旬至4月中旬将有冷空气过程,预计临汾西北部、安泽、晋城东部及晋中的少部分地区可能发生花期冻害。

我省苹果种植区主要集中在运城、临汾和晋中,其中运城和临汾的种植面积占全省的79%,产量占92.5%。省气候中心4月上旬的预测资料显示,苹果主产区气温较历年偏高,降水较历年偏少。预计2015年4月上旬-4月中旬冷空气过程,北部出现在4月1日至2日、4月5日至6日和4月10日至11日;中部出现在4月1日至2日、4月5日至6日和4月9日至10日;南部出现在4月1日至2日、4月10日至11日。

气象专家建议,通过萌芽前涂茎追肥,增强树势,树干涂白推迟开花等方法预防花期霜冻。如确有强冷空气天气过程时,可以通过灌水、喷水、熏烟等改善果园小气候条件,提高近地层温度,防御和减轻低温危害。(记者张晓敏)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苹果主产区 花期 冻害 树干涂白 追肥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