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平遥中药材扶贫项目再获110万元财政资金支持

山西日报张 谦 闫淑娟 2015-04-07 11:16: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项目配套资金110万元,中央财政50万元,地方60万元

4月3日,记者从晋中市扶贫基金会获悉,经过多方努力,太岳革命老区平遥中药材综合开发扶贫示范项目已经国家民间组织管理局批准,列为中央财政资金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的服务扶贫项目。这是继2014年之后,该项目再次落户平遥。项目配套资金110万元,其中中央财政50万元,地方配套60万元。对于平遥县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带动部分贫困农户脱贫具有重要意义。

2014年,太岳革命老区平遥中药材综合开发扶贫示范项目在平遥县推开后,该县中药材种植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促进了广大药农的持续增收。今年,平遥县计划在该项目的带动下,不断提高中药材的品质,优化品种,逐步形成自己的品牌,全县的中药材种植面积向10万亩迈进,在全省形成中药材种植基地。

记者了解到,太岳革命老区山西平遥中药材综合开发扶贫示范项目实施地域主要为朱坑、卜宜、东泉、岳壁和孟山五乡镇的贫困村,补助种植中药材的品种分别为远志、黄芩、党参、黄芪、生地,受益对象为实施地域内的贫困农户,受助方式为补助种植中药材的种子款,统一购买中药材种子后发放到受益户。中药材收获后,根据与山西振东集团签订的合作协议,由振东集团全部收购,并在农户下种后先拨付收购预付款。这就从源头上化解了种植户的风险,大大提高了药农的收益,加快了脱贫致富的步伐。(张 谦 闫淑娟)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