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省降低土地和矿产领域经营成本

太原日报齐向真 2015-04-07 11:16: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土地出让价款、使用方式、出让年限3方面优惠

4月3日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为优化发展环境,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将在土地和矿产资源两个领域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对2015年度资源价款采取缓缴办法,涉及金额165.21亿元。与此同时,在土地出让价款、土地使用方式、土地出让年限3个方面给予政策优惠措施。

省国土资源厅有关人士介绍,在省政府今年出台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工业稳定运行的60条措施中,涉及国土部门的有5项,集中在土地和矿产资源两个领域。其中,考虑到企业在一次性缴纳资源价款存在困难的实际,对2015年度资源价款采取缓缴的办法。同时,根据国家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和工业用地出让地价的有关政策规定,鼓励企业在符合规划和不改变用途的前提下,通过厂房加层、厂区改造、内部用地整理等途径提高土地利用率和增加容积率的,不再增收土地价款。

企业在使用国有未利用地,以农、林、牧、渔业产品初加工为主的工业项目,在确定土地出让底价时给予优惠。企业利用已有存量土地和原厂房兴办商务和信息服务、研发设计、文化创意、物品储运、鲜活农产品销售等服务业用地,以及符合国土资源部规定的行业目录的工业用地,分别通过土地的取得方式、先租后让、在法定最高年限内实行缩短出让年期等办法给予优惠。(齐向真)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