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铁十二局中心医院:卖的药比最高限价还贵15元

山西晚报胡丽娜 2015-04-07 11:16: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前段时间,我在医院买了一种药,回来查了查,发现同样的规格,价格却是五花八门。我想请问,药品价格有浮动限制吗?我的药买贵了吗?”日前,太原市民刘先生向本报“3 15维权”栏目打来电话反映了他的遭遇。

市民反映:同种药物在不同地区售价不同刘先生家住太原市万柏林区,其母患关节炎多年。2014年12月,刘先生带母亲到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心医院看病。经诊断,大夫为老人开了一种名为“骨瓜提取物”的注射药物。“当时买的时候是每支65.7元。”刘先生称,按照处方,一共买了24支,花了1576.8元。

因首次使用,刘先生担心母亲会有不适,于是在网上查询了一些药品的相关信息。其间,刘先生发现,这种名为“注射用骨瓜提取物”的药在不同地区的价格不尽相同。他还发现,“最近两年,不同省份、地区对这种药进行了多次调价,有些地方还对这种药限制了最高销售价格。这种药在太原究竟该卖多少钱呢?我有没有买贵呢?”刘先生产生了疑惑。

记者调查:购买价格超出规定最高限价本报记者日前见到了刘先生当时的购买发票及留存照片。照片显示,该药全名为“注射用骨瓜提取物”,由黑龙江迪龙制药有限公司生产,产品规格为25mg。在中铁十二局医院出具的发票标示:该产品的单支售价为65.7元,一组6支,共394.2元。同样的发票,刘先生一共有4张(共24支)。

了解到刘先生的情况后,记者首先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对该产品进行了查询、比对。结果显示,“注射用骨瓜提取物”是一种处方药,刘先生所购买的产品系黑龙江迪龙制药厂生产,规格为25mg,批准文号为国药准字H20052730。

核对药品信息后,记者与省市物价部门取得了联系。省物价局商品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市面上销售的“注射用骨瓜提取物”大致包括粉剂与液体两种规格。按照现行标准——国家发改委20124134号批文,25mg×5ml规格液体制剂最高售价为48.4元,对于粉剂类,则没有明确。

那么刘先生所购买的冻干粉针剂“骨瓜提取物”是否就不属于“最高限价”药品名录呢?对此,记者再次向省物价局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咨询。他介绍,“发改价格20123134”是国家发改委制定的一批最高限价目录。在此基础上,山西省于2013年出台文件,补充了一部分市场常见、常用药物的最高限价要求。经查,在编号为“晋价商字201324”号文件中,就明确25mg规格冻干粉针剂“骨瓜提取物”的最高售价为50.9元。也就是说,按照这一标准,刘先生实际的购买价格明显超出了物价部门的最高限价。

权威支招:消费者可持相关证据进行举报有标准可依的“最高限价”,为何到了医院却成了一纸空文?

日前,记者就刘先生的情况与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心医院取得了联系。院方办公室一位陈姓工作人员表示,药品价格问题要与医院药剂科协商联系。但他表示,目前暂未能与负责人贺主任取得联系,稍后再与记者联系。但截至本报4月6日19时发稿,院方未作任何表态。

太原市物价局投诉举报中心工作人员提示:针对刘先生所反映的情况,他本人可持购买发票等相关证据,到太原市北大街75号——太原市物价局一楼12358举报中心进行登记处理。本报记者 胡丽娜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