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省今年科技改革发展做好8项工作 着力实现3大转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小局到大局 小众到大众 小投入到大投入

本报讯(记者沈佳)记者从近日召开的省科技工作会议获悉,我省今年科技改革发展将继续做好8项工作,着力实现3大转变。

2014年我省在科技体制改革、创新生态系统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实质性突破和重要进展,为新常态下推进经济社会持续稳步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与此同时,我省科技创新工作也面临知识创造基础不深、技术创新原创不够、新技术产业化产学研协同不紧、新产品的商业化配套政策不足等挑战。省科技厅负责人表示,2015年将抓住并用好新常态蕴含的战略机遇,着力实现3大转变:

一是科技发展战略部署要实现从“小局”到“大局”转变,要下大力气增强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能力,推动科技全面融入经济社会主战场,特别是要聚焦现代农业、能源、制造、城镇化、资源环境和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战略需求。

二是科技创新的依托力量要实现从“小众”到“大众”转变,既要充分发挥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骨干和引领带动作用,激励人才,保护创新,促进转化,又要充分发挥企业的技术创新主体作用,面向最广大的科研人员和社会公众,不拘一格支持个人创业和“草根创新”。

三是科技资源配置要实现从 “小投入”到“大投入”转变,既要围绕创新链配置好财政科技资源,又要创造性地综合运用各类政策工具,引导全社会资源向科技创新集聚,形成财政资金、金融资本、社会资本多方投入科技创新的新格局。

为实现这3大转变,2015年我省将继续推进深入实施“131”创新驱动行动计划、积极推进科技计划改革、围绕做好煤炭与非煤产业实施重点科技攻关、加强科研项目示范工程建设和监督力度、加快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探索建立科技金融产业融合发展机制等8项任务。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我省 科技创新 科技发展战略 小众 大众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