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2623万元投向38处抗战文化遗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包括八路军总司令部王家峪旧址、忻口战役遗址等

本报讯(记者孟苗)4月2日,记者从省文物局文物管理处了解到,今年随着八路军总司令部王家峪旧址、忻口战役遗址保护修缮工程、抗日军政大学第一分校大陌旧址等7项修缮工程进行施工招标、评标以来,目前国家投资623万元、山西投资2000余万元对38处抗战文化遗存的抢险保护与修缮工程已经步入实施阶段。

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山西作为全国的战略中心和主战场,是全国抗日战争的重要基地,也是抗战文化遗存的密集区域,留下了丰富的抗战遗存,形成了独特的抗战文化资源,这些资源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支撑。据省文物局统计,山西现有抗战文化遗存共3000余处,其中已公布为国家、省、市、县各级文物保护单位的有562处。为提升我省抗战文化的保护水平,结合今年第五批省保文物单位的公布,山西已确定投资2000余万元,对38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和国、省、重要市县保单位中抗战文化遗存的文物本体进行抢险保护与修缮工程。

目前,由国家投资623万元保护的武乡县王家峪村八路军总司令部王家峪旧址修缮工程,以及我省抢险保护的忻口战役遗址保护修缮工程、武乡县湮里村八路军总政治部·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修缮工程、武乡县大陌村抗日军政大学第一分校大陌旧址修缮施工、太原市区山西大学堂旧址保护工程等5处已进入施工招标阶段。屯留县北岗村抗大一分校旧址修缮整改工程、屯留县北岗村抗大一分校特科营营部旧址修缮整改工程等2处的招评标工作已经结束,将择日开工。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