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壶关县遭遇罕见冻雨袭击 致近万户居民家中被迫停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4月6日讯(记者 张文举 通讯员秦风明)4月4日,壶关县突然遭遇罕见冻雨袭击,通讯、供电设施受损严重,部分乡村交通中断,全县近万户居民遭遇停电。

此次强冻雨为壶关县多年罕见。据当地村民说,当日下午连下5个多小时的雨,傍晚时分,跳闸、停电、树障、倒杆、断线等各种电力故障接踵而来,电杆表面结冰,导线严重覆冰。持续冻雨导致气温急剧下降,道路结冰,大量树木和各种架设在野外的线路因负担冰溜过重而垮塌、折断,横倒在公路上。

记者沿327省道奔赴壶关县石坡乡西河、平头坞等几个村,看到村子里、公路边的树上,冰溜正“哗啦哗啦”解冻下落,公路上不时发现有冰溜压断的树枝,环山望去雾气茫茫、冰霜遍野。记者沿县级公路忽东线东井岭至福头段看到,这里的树木伤害最为严重,每走十几米就会发现大片折断的树枝,甚至看到很多主干拦腰折断,公路沿线的村民正在清理断枝。

冰冻灾害发生后,壶关县启动了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县乡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人员奔赴重灾乡村一线查看灾情,并迅速投入抗灾救灾中。与此同时,壶关供电公司员工全力进行抢修。目前,灾情正在进一步统计中。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冻雨 停电 壶关县 公路 居民家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