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盗梦空间太原版”画作在网络热传 闪耀老太原记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盗梦空间太原版”画作在网络热传 闪耀老太原记忆

图为李洋画的《大东关自由市场之夜》。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伟婷)近日,网上一组被称为“盗梦空间太原版”的画作,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这些“神奇”画作的作者叫李洋,1976年生于太原,现为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副教授。李洋从小就有绘画天赋,同时对梦充满好奇。从16岁第一次画梦开始,到现在他已经记录了自己的3000多个梦,用了30多个册子,其中画出来的梦有500多个。

每将一个梦画在纸上,李洋都会标出做梦时间、梦中地点、做梦程度以及梦中感受。由于从小在太原长大,李洋三分之一的梦境都与老太原有关。他的梦往往从自己家蔓延开去,到奶奶家、姥姥家、母亲单位、父亲单位、火车站、小学、中学等,地理位置上越来越远,每个梦都与一个真实的地点对应。

李洋还用文字补上了梦境的“历史”背景以及自己的心境,比如一幅名为《大东关自由市场之夜》的画下面写道:“在大东关居民区的外围道路旁,曾经有一个热闹的自由市场。它建于改革开放初期,十几年后终于在市政规划中彻底消失了。在卖菜的老乡中间,一些西装革履的绅士也来了。孩子在夜里透着寒气的天空下,等待着机械人大神的降临。”网友“琢磨小姐de日常”表示:“画中感觉到一种温馨又热烈的眷恋。”而网友“城市憨男”则说:“都是从小玩过的地方,好怀念啊!”

据悉,2011年起李洋就开始在豆瓣网上发表自己的系列作品——《我在中国做梦》。他说,由于人类目前还没有发明出可以拍摄或者绘制梦境的仪器,因此他想用这种最古老的方式,从记录自己的梦开始,进一步唤起更多人的梦境。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梦中 原版 李洋 梦境 梦都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