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省将专项治理A级旅游景区 问题突出或摘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4月6日讯(见习记者张彩云)4月2日,国家旅游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对全国10家5A级景区进行严重警告和警告的处罚,其中,我省五台山风景区因“旅游环境杂乱、服务管理缺失”被警告。对此,省旅游局将联合多部门和当地政府组成调查组,治理五台山风景区乱象。同时,省旅游局向全省A级旅游景区通报相关情况,并将开展A级旅游景区专项治理。

省旅游局责令五台山风景区对照此次通报的突出问题,按照国家旅游局有关市场秩序工作整治方案,明确整改目标,细化整改方案,强化整改责任,限期完成整改任务。“按要求,整改时间限期为3—6个月。”省旅游局市场规划财务处处长王霁鸿称。同时,省旅游局向全省A级旅游景区通报了相关情况,将全面启动全省A级景区环境秩序、服务管理等方面的检查、复核工作,实施A级景区动态管理和退出机制,对问题突出且整改不力的景区,将作出警告、严重警告和摘牌处理。

国家旅游局还通报了11家被吊销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山西真武山旅游有限公司在列。记者从山西省旅游局行管处了解到,山西真武山旅游有限公司经营地点位于太原市,因未按规定缴纳旅行社质量保证金,违反了《旅行社条例》,已于去年年底被吊销经营许可证,终止其旅行社业务。

旅行社质量保证金是由旅行社缴纳、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管理,用于保障旅游者权益的专用款项。当旅行社违反旅游合同约定、侵害旅游者合法权益、经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查证属实的,旅行社因解散、破产或者其他原因造成旅游者预交旅游费用损失的,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可以使用旅行社的质量保证金,切实保障旅游者的合法权益。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旅游景区 旅游合同 我省 省旅游局 旅游者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