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火车站“制服工”假冒工作人员拉客 市民购票须擦亮眼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昆明火车站“制服工”假冒工作人员拉客 市民购票须擦亮眼

“制服工”在拉客。

时间:4月6日

地点:昆明火车站

清明节期间,有市民拨打本报热线反映,在昆明火车站出口处,有一些人穿蓝色制服冒充铁路局工作人员,带旅客乘车买票,上车后却要旅客加价才肯出车。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记者进行了实地调查。

据从浙江到云南找工作的苏先生讲述,他5号早上到达昆明站,刚走到出站口,就有一名身穿昆明铁路工作人员制服的男子主动询问他要到何处。由于该男子所穿制服与自己在列车上所见并无二样,于是他便跟随男子来到昆明公交集团第三公司附近买票。随后便被一名司机带往附近一条巷子乘车,但上车后,司机却要让每人再加20元出车费才走。“司机当时样子特别凶,不给钱就不走,也不退票。”苏先生这才知道上了黑车。

而更让人气愤的是,汽车行驶到文山汽车客运站后,司机便将他赶下车,要他自行转车到麻栗坡。而在苏先生之前,已有2名同车乘客遭遇半路被叫下车。“乘车的都是外地旅客,想着出门在外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大多数人就不会报警。”苏先生说。

记者在昆明火车站暗访发现,身穿铁路工作制服的人员大概有十多名,多数在出站口及机场大巴乘车点附近与乘客搭讪售票。昨日上午11点,在出站口处,几名身穿铁路工作人员制服的女子正分头搜寻“猎物”。部分身着制服的人胸前还挂着写有“昆明铁路国际旅行社”字样的工作牌,当记者询问其是不是铁路局工作人员时,对方便闪烁其词称:属于昆明铁路局下属企业昆明铁路国际旅行社。随后,记者从昆明铁路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凡属公司员工,必配有三证在身:印有昆明铁路国际旅行社字样的工作牌、个人信息工作牌以及写有“昆明国际旅行社欢迎您”字样的红色援带,而且公司只做旅游,并不售票。

那么,这些穿制服的人员究竟从何而来?记者暗访发现,他们中有的是私家车主,有的是旅行社工作人员。而该现象也由来已久,“他们每天都在外面找人买票,好多外地游客都被骗了。”一名在附近开小吃店的老板告诉记者。昆明火车站公安联勤联动办公室的民警告诉记者,他们经常接到市民报警称被骗,但多次整治后仍是屡禁不止。

针对这一情况,记者致电云南省旅游局,工作人员回应称该行为并不归其管,只能提醒市民买票时到正规售票点,乘车时辨识清楚相关证件是否齐全,不要随意轻信他人。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