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连续8年实现“平安清明”

昆明日报李丹丹 2015-04-07 10:32: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市民政局殡葬管理处获悉:清明小长假3天,全市祭扫群众达39.07万人次,全市各殡仪馆、公墓祭扫秩序良好,未发生火灾、踩踏等安全事故,连续8年实现“平安清明”。

为做好清明节期间文明祭扫和森林防火工作,富民县1月1日起至雨季来临前,全县停止一切野外用火审批;2月1日起,全县在原243名常年护林员的基础上,新增701名临时护林员,全县共设置防火检查站23个,实行双人双岗值守,严格管理入山火源。禄劝县为全县700名护林员安装定位系统,全县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审批,对云龙水库水源区、各乡镇(街道)197个重点林区以及森林密集地区进行重点布防。截至目前,富民、禄劝县境内没有发生森林火情。

五华区要求各涉林街道办事处和驻区国有林场在清明节期间,实行由区、街道负责人率队的机关干部分片包干制度,从早8时到晚8时,在坟塘集中地及散坟、小坟区域,搭建帐篷值守点,进行蹲点值守,杜绝野外用火。高新区森林防火重点主要在马金铺街道办事处,森林防火检查站实行24小时双人值守,杜绝一切野外火源上山。

据了解,清明小长假3天,全市祭扫群众达39.07万人次;出动治安及交通警察4666人次、执法车辆1771台次;各级民政部门及各殡葬服务单位共出动12200人次投入接待巡查工作;市公交集团重点保障16条祭扫线路的运行。全市各殡仪馆、公墓祭扫秩序良好,未发生火灾、踩踏等安全事故,连续8年实现“平安清明”。(记者李丹丹)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