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违章抢行发生事故 公交公司赔偿16万公交司机获刑

京华时报裴晓兰 2015-04-07 10:21: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 裴晓兰)公交司机赵某违章抢行发生事故,造成一死两伤。公交公司赔偿16万余元后,向赵某追偿赔偿金。记者昨天获悉,密云法院判决赵某除预付责任风险金9700元外,再赔偿公司1.5万元。

2009年8月,赵某入职公交公司担任驾驶员。2013年2月,赵某驾驶公交车在一个十字路口违章抢行,与李某驾驶的小客车相撞,造成李某死亡、公交车内两名乘客受伤、两车损坏。交管部门认定赵某负事故主要责任、李某负次要责任。赵某因构成交通肇事罪被判了7个月。

事发后,公交公司赔偿李某家属、两名乘客共计16万余元,并负担了修理公交车等费用。公交公司称,按照规定,赵某应赔偿公司损失总额的5%至20%,故起诉要求赵某除已经预付的责任风险金9700元外,再赔偿公司2万余元。

已刑满释放的赵某称其家庭困难,希望减少赔偿数额。法院认为,根据双方签订的劳动合同和公司管理规定,赵某应予赔偿。法院结合公交公司的实际损失及赵某在交通事故中的过错程度,做出上述判决。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