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清明小长假四川查处3800余起占用应急车道行为

四川日报李丹 2015-04-07 10:18: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川报随手拍QQ群收到曝光照片近百张 □本报记者 李丹

省内各条高速公路在清明小长假迎来出行高峰,4月4日至6日,全省高速公路出行车流量达528万余台,同比上升8.78%。同时,拥堵后侵走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又有抬头,我省高速交警共查处3800余起违法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违法车辆将面临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成雅高速成都至青龙段查处800余起

清明小长假,高速交警在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为相对突出的路段设置固定执勤岗位,加强视频监控巡查,及时发现交通违法行为,曝光违法车辆信息。同时,增加路面巡逻警力和趟次,在及时排除路面拥堵状况、处置交通事故的同时,通过使用执法记录仪或数码相机抓拍固定取证等措施,严查严管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停车、大型车辆长时间占用小车道等违法行为。此次查处的3800余起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中,成雅高速交警一大队查处量最多,在成雅高速公路成都至青龙段共查处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800余起。

下一步,高速交警将加大对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不文明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净化高速公路道路行车环境。侵走应急车道,遭网友大量举报

“4月4日11:50左右,成南高速成都往南充方向,1690至1730公里走应急车道的车辆,我都拍下来了。”4日下午2时许,川报随手拍网友@心若止水上传了15台侵走应急车道的车辆照片。

清明小长假期间,川报随手拍QQ群(群号324766313)非常活跃,出行在外的不少网友像@心若止水一样,第一时间向本报上传拍摄到的侵走高速公路应急车道的照片。

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川报随手拍QQ群共收到各类曝光侵占应急车道车辆的照片近百张、视频2段,涉及成绵、成南、成雅等多条高速公路。昨晚9时许,记者已将这些照片和视频送达高速交警。

接下来,本报将继续与高速交警合作,向群众征集高速公路上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照片、视频。对举报内容符合证据标准的,将直接作为公安交警部门处罚的证据。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群号 车道行驶 高速交警 长假 QQ群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