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完成去年空气质量改善目标PM2.5超标仍严重

四川日报刘宇男 2015-04-07 10:18: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刘宇男)记者4月6日从省环保厅获悉,由环保部牵头的国家考核组3月底对我省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重点流域和重金属污染防治规划(计划)2014年度实施情况进行了考核,肯定了我省完成2014年空气质量改善目标等阶段性成效,指出我省PM2.5、PM10超标问题严重,要求明确治理时间表和路线图。

3月22日至27日,国家考核组对我省进行实地考核,查阅档案资料,抽查16个规划项目及重点企业,对成都、泸州、德阳、绵阳进行现场核查,并对成都市政府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进行巡查。

在3月27日召开的考核工作汇报暨交换意见会上,国家考核组组长、环保部污染防治司副司长李蕾指出,虽然四川省在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完成了国家下达的2014年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但PM2.5、PM10浓度处于高位,超标问题仍非常严重。总体看,四川省大气环境质量状况与老百姓的期望还存在较大差异。

李蕾指出,大气污染治理初期,一般都采取难度较小、且易取得成效的措施,今后落实国家大气十条的工作难度越来越大,任务非常艰巨。四川省和省会成都市要进一步梳理有关问题,将任务分解到相关职能部门,明确治理时间表和路线图。住建、公安、交通运输部门,尤其要按职能职责分工做好扬尘、机动车污染防治。四川省要参照国家考核方式自行组织考核,及时发现问题,采取对策。

我省将认真梳理考核组指出的不足和发现的问题,明确责任,逐一推动整改到位。各地、各部门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推动协调配合,再鼓干劲,再添措施,为圆满完成我省“十二五”目标任务作出更大努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空气质量 我省 超标 目标任务 路线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