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今年棚改将开工和续建约90万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将探索政府回购存量商品房,用于货币化安置——在广泛征求棚户区居民意见、选择相应楼盘基础上,由政府组织与开发商“讲价”并购买,最后转交居民

本报讯(记者熊筱伟)在去年基础上,我省今年将继续大规模推进危旧房棚户区改造。今年我省将新开工改造城镇危旧房棚户区30万户,居全国第七位,续建危旧房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约60万套。这是记者近日从省住建厅获悉的。

建设进度方面,6月底前危旧房棚户区改造开工率将达80%,9月底前全部开工;续建项目将按既有工期有序推进,确保年底基本建成19.4万套、竣工15.6万套。目前危旧房棚户区改造任务已细化分解到各市州,近期我省将连续召开4个危旧房棚户区改造工作现场会,督促建设进度。

建设资金方面,年度需投资约700亿元,我省将加大财政投入,并用好国开行棚改专项贷款资金,争取住房公积金贷款、保险资金等支持,探索PPP模式、公共基金等融资方式,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积极参与棚改建设。

推进货币化安置,是今年棚改重点工作之一。我省将加强政策引导,通过合适的货币补偿及奖励等优惠政策,力争危旧房棚户区改造全年货币化安置比例达40%。我省还将首次探索政府回购存量商品房,用于货币化安置——在广泛征求棚户区居民意见、选择相应楼盘基础上,由政府组织与开发商“讲价”并购买,最后转交居民。以成都为例,批量购买50套以上的商品房,将获得总价10%至15%的折扣。

去年,我省共改造危旧房棚户区40.6万户,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计划,数量居全国第二位。根据《四川省危旧房棚户区改造规划(2013-2020年)》,到2020年我省规划改造各类危旧房棚户区169.52万户,2018年底前将全部开工改造,2020年基本完成改造任务。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危旧房 棚改 我省 棚户区改造 讲价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