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宜宾男子遇车祸脑死亡 捐器官让7人获“新生”

四川新闻网雷兹 2015-04-07 10:18: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宜宾男子遇车祸脑死亡 捐器官让7人获“新生”

手术成功,肺移植受体患者被推出手术室

宜宾男子遇车祸脑死亡 捐器官让7人获“新生”

无锡当地医院及省医院专家正在为患者进行肺移植手术

宜宾男子遇车祸脑死亡 捐器官让7人获“新生”

医生向杨德朝的遗体举行简短告别仪式

3月24日下午,38岁的宜宾男子杨德朝外出回家途中遭遇车祸,后因伤势过重脑死亡,家属经慎重商议决定捐出其全身有用器官,前日晚,杨德朝被送往四川省人民医院,一场充满大爱的器官捐献之旅由此展开(四川新闻网昨日报道)。今日,省医院传来的消息令人振奋:杨德朝捐出的心脏、肝脏、肺脏和双肾的移植手术已经成功实施,双眼角膜也已送往四川省红十字眼库。

肺移植手术顺利完成 为四川首例

杨德朝捐献器官一事确定后,昨日下午,武汉同济医院医疗团队赶到四川省人民医院,通过专家评估确认,杨德朝的心脏符合移植标准,武汉方面专家同时透露,杨德朝的心脏受体将是一位中年男性患者。

昨日23时许,无锡市人民医院肺移植团队的专家带着患者一道抵达省医院,通过连夜再次评估,专家确认杨德朝的肺可用于移植。“还好这两天医生把器官维持得很好,不然真的很可惜。”无锡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兼胸外科主任、无锡市肺移植中心主任陈静瑜表示,杨德朝受伤后肺部还能用于移植算是一个奇迹。

由于捐献者遭遇的外伤和后续治疗都会影响肺的质量,因此不能再在转运路上耽误,今日上午,在无锡市人民医院及省医院两个医疗团队的配合下,肺移植手术在上午10时30分顺利完成,“以前从摘取到转运都要花五个小时,这次在配合上创造了速度的记录。”据了解,这也是四川省第一例脑死亡器官捐献肺移植手术。

心脏异地成功移植 捐者器官救7人

今日凌晨3时30分,心脏、肺、肝肾三个团队及麻醉师、护士等20多个专家齐上阵,先后摘取器官并术前再评估。“五个主要器官的摘取必须算好时间配合,否则可能造成浪费。”四川省人民医院院长邓绍平说,心脏摘取后被护送至机场,由医生搭乘早上6点的航班飞往武汉;另外,因为肺的冷缺血时间较短,因此排在肝、肾之前摘取并手术;最后是保存时间相较最长的角膜。

中午11时30分,武汉同济医院传来消息:心脏移植手术成功!下午2点多,肾移植手术顺利结束,两小时后,肝脏移植也成功实施。省医院器官移植中心专家透露,目前受体情况良好,而杨德朝的双眼角膜,也已送往四川省红十字眼库等待移植。

据了解,如果两枚角膜移植手术成功进行,意味着杨德朝捐献的全部有用器官,将使7名患者重获“新生”。今日下午,杨德朝的哥哥杨德龙致电四川新闻网记者,对于弟弟捐出器官并获得科学合理的使用的结果,他和家人都感到十分欣慰,“希望通过(器官捐献)这件事,让更多人参与到(器官)无偿捐献中来,让更多的人受益。”杨德龙表示。(图片由四川省人民医院提供)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杨德朝 新生 脑死亡 器官捐献 捐器官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