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甘肃省人防办:注重拓展内涵,扎实有效推进“双联行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甘肃省人防办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将“双联行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紧紧围绕落实“六大任务”、打造“三大工程”的要求,精心谋划、统筹安排,有力组织、深入推进,双联工作扎实有效。

全面履行组长单位职责,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省人防办是宁县省直双联组长单位,三年来多次在宁县召开现场会、推进会和座谈会,贯彻落实省委的新要求新部署、解决联系村联系户的现实困难,总结学习推广先进经验、研究谋划推进双联工作。办领导高度重视双联工作,每两个月召开一次办公会,专题研究部署双联工作。制定下发《甘肃省人防办双联行动工作制度》,加强与联系宁县的各成员单位和宁县县委、县政府的沟通联系,积极协调申报项目资金,共同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推进宁县双联工作有序开展。工作中注重发现典型经验,拓展“双联行动”内涵,总结了各联村单位宣传培训、反映民意、产业培育、基础建设、转变作风、引进外力等一大批可跟可学的好经验,并对这些典型经验和做法宣传推广,为深化双联工作拓展了思路。

全面落实“六大任务”,努力打造“三大工程”。每年初,办里统一制定双联工作安排和进村入户计划,办领导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进村入户;机关干部尽力克服各种困难,严格按照规定驻村工作,积极协调解决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问题,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联户干部在联系户上学就业、患病就诊、劳务输出、法律咨询、纠纷调处等方面想方设法、各展所长,三年来共帮办实事60余件,向联系村赠送科技图书563000册,春耕化肥200袋,慰问金4万元,春联600多幅。省人防办全体干部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在作风上深入群众,在行动上服务群众,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中接受群众路线的再教育,在向群众学习的过程中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在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中砺练作风,增长才干。三年来,通过通村水泥路建设、人畜饮水建设、文化广场和新农宅建设、富民产业培养、惠农贷款落实等一批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极大地改善了联系村的基础条件,促进了农民收入不断提高。为强化联系村“两委”班子建设,提升村级党建工作水平,指导联系村把有能力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人才选进了村“两委”,并选派年轻干部到联系村挂职锻炼,3名挂职干部既帮助村“两委”班子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又坚持驻村开展双联,协调单位和联系村的具体工作,做到了双联工作长流水、不断线。

全力推动双联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在深入调查研究、吃透村情、广泛征求村民意见的基础上,制定完善了“两规划一计划”;积极与联系乡村协商,制定产业发展计划,并不断补充完善、细化实化;筹措10.5万元编制了村庄规划,对村域内的产业、道路和教育卫生设施等进行合理布局,为扶贫攻坚、培育产业提供基本依据。积极协调争取项目资金,共申请资金1300多万元,落实900多万元。截止目前,共为30户贫困户落实危房改造资金30万元;为20户村民落实双联惠农贷款50万元;落实绿化造林和林果业扶持资金30万元;落实土地整理项目2000亩,资金200万元;落实通村水泥路8公里480万元,为临近4个村2000多户人家出行提供了方便;协调扶贫项目资金为联系村3个村组实施了农电改造工程,为1个自然村解决了人畜饮水问题。(记者 薛朝华 甘肃省人防办双联办)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